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趋势下 系统集成商愈发重要

物联网趋势下 系统集成商愈发重要

2000/6/6 0:00:00

    物联网是各终端、各种软件整合互联互动的最终产物,随着国家不断深化智慧城市的推广建设,完善物联网应用的配套设施和技术,物联网背后的市场产值大得不可估量。目前,物联网里单独应用的产品已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是通过系统集成,建立产品与软件的大范围应用。

物联网趋势下 系统集成商愈发重要

    为什么需要系统集成商

    所谓的系统集成,按照美国信息技术协会的定义,就是根据一个复杂的信息系统或子系统的要求,把多种产品和技术验明并接入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过程。目前主流的系统集成做法,有设备系统集成和应用系统集成两大类。

    面对物联网复杂应用环境和众多不同领域的设备,传统的项目建设模式——由投资方独自去对接设计院、设备厂家、电力公司等,无论在效率和质量都无法跟上现时的需求。相对于传统模式,系统集成商的优点有:

       1、工程项目责任的单一性;

       2、最大化地实现了最终用户的投资价值;

       3、解决各类设备、子系统间的接口、协议、系统平台、应用软件等与子系统、建筑环境、施工配合、组织管理和人员配备相关的问题;

       4、保证客户得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总体来说,系统集成商能较好的解决了工程设备工艺规范不统一问题、兼容性问题、对项目管理、设计、监管等有整体的把控。

物联网趋势下 系统集成商愈发重要

    系统集成市场发展迅猛

    据了解,国内系统集成市场规模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行业规模的增长一直保持在16-23%之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之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驱动,物联网未来发展中,系统集成的需求将大量增长,势必成为发展势头最猛的一个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