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的收购库卡遭泼冷水 欧盟和德国政府均反对

美的收购库卡遭泼冷水 欧盟和德国政府均反对

2016/6/1 13:44:20

综合法新社、德国之声报道:中国家电製造商美的宣布计划控股德国机器人製造企业库卡(Kuka)近两周后,欧盟和德国政府内均传出反对的声音。目前库卡的最大股东福伊特也对收购“泼冷水”。

  库卡是时下方兴未艾的“工业4.0”浪潮中的领军公司之一,因此德国国内对库卡收购案也不乏疑虑。

  战略技术也是布鲁塞尔和柏林反对这项收购案的主要原因,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月30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欧盟数字经济委员厄廷格认为,库卡对欧洲工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呼吁其他大股东考虑其他欧洲公司的投资要约。

  该报还称,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上周在内阁会议上也提到美的收购库卡一事,他的立场很明确:库卡必须继续保持其欧洲企业的属性。但德国经济部对外正式说法是,不“干预公司的决定”。

  美的宣布大举入股库卡的当天,库卡总裁劳伊特当天对媒体说,改善共同的物流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的生产以及将该业务推动到中国去,“我们完全不认为这是一次敌意兼併。”他还说,如果美的的计划得以实现,将是中国在德国迄今以来最大的收购行为。

  在上周五的全体股东大会上,劳伊特再次对美的增持表达乐观态度。他表示,美的集团的提案将能为库卡带来战略支持,尤其是能对库卡进军中国市场提供帮助。

  不过,福伊特集团总裁林哈德对此表示质疑。林哈德介绍,这是一项结果未定的收购要约,“我不理解,他为何现在就能作出如此肯定的表态。”福伊特持有至少25%的库卡股份,目前是库卡的最大股东,因此在股东大会上有权否定管理层的路线。

  美的已经拥有库卡13.5%的股权。5月18日,美的宣布将出资46亿欧元(约414亿港元),买下库卡30%的股权。如果收购成功,届时美的将超过福伊特集团,成为库卡的第一大股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