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I Love Control”2015中国自动化大奖赛在上海圆满落幕

菲尼克斯“I Love Control”2015中国自动化大奖赛在上海圆满落幕

五月的上海,未尽的春色赶在初夏来临前送来最后的诗意。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I Love Control”2015中国自动化大奖赛于5月21日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于2014年5月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电气工程、自动化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最终有40个作品进入决赛阶段。5月21日上午,本届自动化大奖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东亚展馆举行,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委会主任孙柏林将军、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副总裁Massmann先生等应邀出席。

决赛期间,参加角逐的40支队伍分别于5月18日、5月19日及5月20日的下午在上海东亚展馆展示各自的参赛作品。选手的创造力和巧妙的构思转化为一个个新奇有趣的项目,主题涵盖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在场的观众及评委无不被选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所折服。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自动铺砖器》以PLC作为装置的“大脑”,控制上下两个传送带分别传送混凝土和地砖。烟台大学带来的《高尔夫自动捡球车》尽管看上去略显“粗放”,却能以履带车为移动载体实现行走、避障、捡球等基本功能。江苏科技大学的《农业生产自动化机器小车》基于菲尼克斯电气技术,使得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车载PLC轻松监控车载电子设备的运行,可靠的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除了现场讲解、演示及评委提问环节,本次大赛特别设定的现场观众微信投票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三江学院的作品《智能机械手臂》在小伙伴的“呼朋唤友”下获得了全场最高人气。

5月21日上午,本届自动化大奖赛颁奖典礼在东亚展馆准时开始。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飞跃教授及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委会主任孙柏林将军先后为本次大赛致辞。随后,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终于到来,在全场师生的期待下,本次大赛的特等奖终于揭晓。经过严密的评审及计分,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的参赛作品《黑白棋子分拣机》成功突围勇夺桂冠。此外,共有四支队伍摘得一等奖。本次大赛同样评选出了最佳组织院校奖、最佳指导老师奖及网络先锋奖等。顾建党总裁与Massmann先生为特等奖队伍颁发了荣誉奖杯。

最后,颁奖典礼在顾建党总裁激情澎湃的讲话中圆满结束。正如顾总对台下年轻人的承诺,中国自动化大奖赛将一直举办下去,通过建立这样的平台,源源不断地为中国自动化发展的未来输送创新型人才!

附件:比赛结果一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