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工程师们,快来过我们自己的节日吧!

工控工程师们,快来过我们自己的节日吧!

2016/6/6 9:45:15

  工程师——一个古老的职业,尽管古代没有这种叫法,但从事于城市设施建设与水利建设等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却已在数千年以前就已经存在了。像我们在中小学课本中早就熟记的大禹、鲁班、李春等人就是这数千年来中国“工程师”中的先驱者。

  1913年8月,在詹天佑等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华工程师会”隆重成立。1931年8月,“中华工程师学会”与“中国工程学会”协商,决定合并为“中国工程师学会”。1947年,中国工程师学会决定,以农历六月六日大禹诞辰为“工程师节”。无疑,在那样一个(精英人才稀缺的)时代里,身为一名工程师是件足够体面的事情。

  时至科技无处不在的今日中国,高新技术日新月异、酷炫产品层出不穷,但与许多“潮流”产业相比,工业领域的工程师却没能获得与产业关注度相匹配的社会地位。中国工程院的一份调查表明,超过80%的人认为工程师地位“一般”或“偏低”,近半数工程师表示如机会更好愿从事其它职业。

  作为服务于这些工程师的行业平台,面对现状中国工控网不能坐视不理,我们有义务彰显工程师们既有的社会价值!

  我们要宣告:工程师“无情”深处更真情。

  我们要证明:“苦逼”背后的“酷毙”价值。

  我们要展示:工程师的“匠心”和“慧心”。

  我们要呐喊:我-要-过-自-己-的-节-日!

  所有工业及相关行业的工程师们:自动化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还有工业行业的IT工程师(哦,因IT行业的IT工程师有较高bigger,我们只好羞涩地谢绝参与),都来过自己的节日吧。

  这是一次以工程师为主角、面向全社会的大派对。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展示工程师的专业和人文价值,并最终评选出中国匠心工程师、创新工程师、才艺工程师、慧设计工程师等优秀代言人。

  在2016年6月6日-2016年10月16日期间,请工程师们以用户身份登录gongkong首届工程师节官网http://engineerday.gongkong.com/参与报名,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并在网站上按要求提交参赛内容。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