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LC下滑趋势明显 中小型值得关注

PLC下滑趋势明显 中小型值得关注

2016/6/6 16:28:06

PLC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广泛分布于各个工业领域。这也导致PLC市场的增长基本随经济走势进行波动。2015年同比下降8%,相比于2014年,PLC业绩下滑趋势明显。

  市场概述

  PLC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广泛分布于各个工业领域。这也导致PLC市场的增长基本随经济走势进行波动。2015年同比下降8%,相比于2014年,PLC业绩下滑趋势明显。占PLC市场65%以上是OEM市场,因此OEM市场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整个PLC市场的状况,而2015年占OEM市场大头的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及机床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2015年项目型市场,冶金、电力、采矿、建材等传统的项目型市场依旧没有任何起色,新上项目锐减,其中水泥行业更是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新上项目几乎没有。未来增长态势长期而言,即未来的3年,PLC市场将处于恢复阶段。2015年一些项目型市场以及OEM市场产能过剩,需求减少,PLC呈下滑态势,预计2016年有所好转,但依然呈下滑趋势,下滑幅度减小。

  就长期增长而言,中小型PLC仍然是最值得关注的,伴随经济水平的提升,中国的自动化水平亟需发展,中小型PLC在OEM行业增长明显快于传统项目行业,虽然目前用户仍然热衷于使用小型PLC的改进型,但就未来而言,中小型PLC的份额是有较大可能上升的。

  对于新行业而言,譬如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发展迅速,但对全局而言,仍然是星星点点,没有办法成为影响全局的助推力。新市场,还未形成。

图1:中国大陆PLC市场的增长判断2013-2019

  在小型PLC市场,主要格局还是西门子、三菱和Omron三厂家鼎力的态势,西门子凭借S7-200CN本土化价格优势及相对良好的货期,在2015年销售额方面仍然全面超越其他品牌保持第一。

  中型PLC是各家追逐的战略重点。几乎每家都在加强在中型PLC方面的产品缺失,以期在西门子独大的情况下分得一杯羹。不过在短期内,还未看到改变格局的力量。

  罗克韦尔、施耐德、西门子在大型PLC市场依然三分天下;中型PLC市场西门子仍然一枝独秀;大中型PLC的市场格局未曾改变,但是需要注意一些潜在力量。

图2:2015年中国大陆PLC市场份额

  市场规模与细分

  市场细分是描述市场的重要手段。实际上在很多细分市场中,其市场规则、需求特点、供应商的分布都是有很大差异的。无论是对于老供应商进行细分市场的拓展,还是新进入者选择第一个切入点,都是必须的,并且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行业的基本习惯,我们对PLC市场进行了产品类别、行业和区域的切分。并且进行了产品类别与行业和区域的交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