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变压器监测系统高速发展 亚太有望超30亿美元

全球变压器监测系统高速发展 亚太有望超30亿美元

2016/6/6 16:35:16

Technavio日前发布全球变压器监测系统市场研究报告称,2016-2020年,全球变压器监测系统市场年复合增率高达36%。

  报告中指出,未来几年,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稳定、负担得起的电力供应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变压器作为输配电系统中关键的高成本设备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其运营就需要持续实时监测以确保稳定可靠的电力输送。

  亚太:需求最大,增速最快

  报告中认为,到2020年,亚太地区变压器监测系统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超过41%。亚太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加快推动制造业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对电力的需求量,推动市场对变压器监测的稳定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亚太地区人口增长迅速,用电量也因此快速增长。 例如,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力消费国,预计到2040年,其电力需求总量将比2010年增长140%。

  电力需求的稳定增长势必会推动市场对变压器的需求增长以加强配电。这些大型的变压器网络需要持续的监测以预防输配电过程中出现故障从而导致停电。因此,未来五年,亚太地区的变压器监测市场潜力巨大。

  不仅如此,工业、商业和居民用户的用电需求也在持续增长,从而刺激电力企业加快电网改扩建,而安装配电变压器变成重中之重,因为这不仅可以扩大配电范围,还能够对老化的变压器进行换代升级,从而进一步推动市场对监测需求的增长。

  美洲:老化设施升级换代

  到2020年,美洲地区变压器监测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4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超过30%。其中,老化的电力基础设施更新换代是促进这一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北美地区。在大多数电力企业,次级配电变压器是主要的电力设备,对此类变压器的实时监测是配电网络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这不仅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还可以因此增加整体收入。

  除了美国和加拿大,美洲其他地区如拉丁美洲国家因快速的经济增长而刺激电力需求快速增长。拉丁美洲国家劳动成本、运营成本较低,许多制造型企业开始将生产中心向拉丁美洲国家转移,这就推动当地电网改扩建,建设更多的变电站以确保输电的有效性,因此推动区域市场对变压器监测需求增长。

  EMEA: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增长

  2020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对变压器监测的市场需求预计将达到12.4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大大32%。在欧洲,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是促进这一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这是来源于老化的发电和配电网络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以及可再生能源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欧洲电力企业对电网改扩建和运维的支持有望突破1万亿欧元。

  而且,在EMEA许多国家,如英国、德国和中东国家,具有大而密的输配电网络基础设施,这就需要大量的配电变压器来确保电网的稳定运行,这些都将促进对变压器监测系统的需求增加。

  从企业来说,瑞士ABB,美国通用电气、法国施耐德和德国西门子将成为全球领先的变压器监测系统提供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