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2016/6/7 9:48:16

    近两年来全球正在悄悄的燃起一场智能化的革命,可以说是人类史上自蒸汽机、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是真正推动人类生活从信息时代迈向智能时代。

    从年初的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拉CES的展会上就可以看出,如今的智能化已经深入到了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智能化的新模式不断的涌现出来,人类已经迎来了“智生活”的时代!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说到智生活,很容易就能让人联想到现在火热的智能家居,但是很多人对智能家居的概念还停留在初期阶段,比如会联想到:当你疲惫了一天,在路上或回到家里,手机一点空调打开,再一点手机音乐响了、灯亮了,手机操控着家中的智能电器。在我看来这只能叫简单的自动化伪智能,未来真正的智能家居不应该是这么简单的开和关。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目前大多数智能家居产品都还处于初级阶段,可以说是“自动化”或“伪智能”从智能路由到智能网关、智能门锁到智能窗帘,从智能插座到智能灯泡及客厅的智能电视,这些只是通过wifi的某种传输协议进行互联,通过手机进行简单的开与关,它们的功能就跟操作家里普通的空调、微波炉一样,还是需要人工去开关,只不过是操作方式从电器转移到了手机上,正在的智能家居并不是简单的开和关。

    人工智能 才是真正智能家居

    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现在也慢慢有一些企业开始推出了真正的智能家居的产品,那什么是真正的智能家居产品呢?

    真正的智能家居产品应该是有智慧的,就像很多科幻片里的人工智能一样,有些已经成为现实,也有些在慢慢成为现实,看过钢铁侠的朋友们应该都很羡慕Tony Stark吧?他创造的智能管家贾维斯,超智能软件,能独立思考,会帮助主人处理各种事务,计算各种信息,钢铁侠的机甲开发以及方舟反应炉的更新都离不开它的协助。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Tony Stark跟他创造的智能管家贾维斯互动

    《星际穿越》里的机器人塔斯(TARS)吧?它是一台风趣幽默,又万能靠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拥有电脑的计算速度和分析能力,同时又具备人类大脑的思维意识和应变能力。它可以去帮人类完成一些任务,救援、防伪等等。指向的,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种成熟方向,和光明的前景。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星际穿越》里的机器人塔斯(TARS)

    虽然目前现实中还不能达到想钢铁侠贾维斯和塔斯那样高端的人工智能,但是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企业做出了类似的智能管家产品,我相信未来随之技术的不断进步,贾维斯将不在是科幻!

    处于幼年的现实版“人工智能”机器人:

    全球领先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针对商用领域推出一款AI人工智能机器人旺宝,它已经实现弱人工智能,它能够理解专业类相关问题,能够解疑答惑,能够引导需求用户到指定的地方等,这是因为科沃斯旺宝机器人是由终端机器人+专业服务+云平台三部分构成,其中本体是终端机器人,语音服务采用AI(自动语义分析)+TELE Presence两项技术,与用户的简单语音对话是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而当遇到复杂问题AI无法回答的时候,系统将切换到后台客服中心为客户提供服务,所以目前旺宝主要是应用在商用领域。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科沃斯的AI人工智能机器人 旺宝

    被赋予生命的人工智能管家

    就在前不久科沃斯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管家机器人Unibot,正式开启了“管家”机器人新时代。这款Unibot上市,完成了机器人从工具向管家的跨越,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smart home解决方案,进入了管家机器人持续迭代和完善的阶段。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通过智能方案让机器人Smart enough,从“人连接万物”到“人连接机器人,机器人连接万物”,让家庭的生活变的更加智慧。

    五大功能满足用户管家的需求

    正如前面我们说的目前的智能产品是人连接万物,其实这样并没有把人彻底解放出来,而科沃斯的UNIBOT则是通过人连接机器人,机器人连接万物,让机器人变得足够智能,从而让人们对生活更加Enjoy。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所以未来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确切的叫做智能管家,它就像钢铁侠贾维斯一样是能够学习主人的生活习惯,并能跟主人进行对话,掌握主人的生活规律,根据主人的作息时间,自动的打开和关闭家里的电器,并不需要人再来远程或是定点的控制开关和按钮,完全智能化。像星际穿越的塔斯一样,家里出现状况可以第一时间提醒主人,自动识别坏人的入侵,拉响警报,锁门关灯,并拨打报警电话等等。

人连万物是伪智能家居 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子?

    真正的智能家居是人类生活的管家,它可以帮助人们去解决很多问题,就像管家一样贴心,它会了解和发现人的需求。我们应该叫它:智能管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