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IPC市场: 在经济寒冬中绽放光芒

中国IPC市场: 在经济寒冬中绽放光芒

2016/6/7 10:33:51

IPC(Industrial PersonalComputer) 作为一种具备特殊性能的计算机,自20世纪90年代初进入工业自动化领域以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应用领域已经突破了传统的制造业自动化控制,进入到军工、交通、通信、金融、网络安全等行业。近年来,IPC在一些新兴行业的应用也开始兴起。比如车载多媒体终端、酒店和电梯里的广告屏、地铁和电影院等的自助售票机、充电桩、加油站的加油机等等都可能会用到IPC。可以说,IPC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IPC产品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嵌入式系统、无风扇结构、固态硬盘、箱式、平板式等新技术,适应了自动化产品小型化、智能化、低功耗的市场需求,大大提高了IPC的系统稳定性。这也使得IPC突破了以往传统的4U机架式工控机的产品形态,使IPC的定义范畴更加宽泛。

近两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产业结构也面临调整,工业自动化行业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其中石油、石化、冶金等IPC主要应用行业的不景气造成了工业自动化行业IPC市场规模的下滑。然而,IPC整体市场却依然保持着增长。其原因就在于IPC在交通、医疗、金融、通信等其它主要应用行业的需求保持正增长。尽管在这些行业中IPC市场规模增速有所下滑,但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相对于其他自动化产品市场来说,IPC市场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IPC厂商表现来看,本土品牌在中国IPC市场上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研华凭借多样化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广泛的应用行业、良好的代理商和集成商关系等优势仍旧占据业内头把交椅。欧美系IPC厂商相对较少,整体市场份额较低。除控创以外,其它欧美厂商市场表现平平。日系品牌在中国IPC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也较少,市场影响力更是逐年降低。                 

随着无线通讯、物联网、网络安全等技术的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战略的提出,中国整体自动化、信息化的进程将加快。IPC作为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相融合的一种产品,市场前景广阔。gongkong认为,未来几年,尽管会受到国家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中国IPC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在经济寒冬中绽放光芒。

(文章为工控网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梁致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