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护航智能制造,共建工业信息安全生态

护航智能制造,共建工业信息安全生态

2016/6/7 10:47:23

2016年,《中国制造2025》战略进入行动年,我们即将跨入基于工业互联的“智能制造”时代。而工控系统与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在打通智能化任督二脉的同时,也意味着把更多原本封闭的工控系统“暴露”在互联网世界,偶然或恶意因素降低生产可靠性的风险在无形中加大。当此时,工控信息安全不再只是工控系统的话题,而是智能制造必须面临的课题。

可以说,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应用推广和管理体系的建设,是智能制造发展的护航工程。在此背景下,由gongkong®、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所(电子一所)联合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OPC中国基金会支持的“第四届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正式更名为“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将于2016年8月12日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召开,本次研讨会将立足当下工控系统的现实安全需求,同时面向未来,根据各行业智能制造的特点,聚焦制造关键环节,探讨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和防护策略。

在上午的会议中200余名来自电力、市政、交通、轨道交通、汽车制造、油气、石化、化工、冶金、水利、环保、安防等行业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企业的自动化工程师、信息技术工程师、运维工程师、政府及行业协会、工控系统供应商、信息安全供应商将汇聚一堂,解读智能制造及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标准,共同探讨工业行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实践,讨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策略。 下午政府代表、信息安全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制造业用户代表将进行信息安全生态建设高峰对话,就如何整合产业链资源建设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生态系统展开讨论。

(2015年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盛况)

大会同期8月13-14日还将举办信息安全实用技能认证培训,培训课程旨在让参与的学员从整体上认识网络安全基础和网络渗透技术,同时对网络渗透技术进行实践并了解嵌入式设备的安全隐患。

为给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的各方利益相关者提供参考和指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电子一所)联合中国工控网®已连续第三年撰写和发布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

蓝皮书主要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形势,总结了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相关政策及工作进展,研究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介绍了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标准工作的最新进展及我国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保障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的对策建议;同时重点探讨了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和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根据市场调研结果从产品、服务、行业、用户等多个维度分析和展望了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情况。

2015年蓝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为225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中国ICS信息安全市场整体规模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1.5%,相比2013年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

2014年4月,由工业和信息化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24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近两年,国产工控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工作持续向前推进,相关解决方案和产品也陆续面市,中国工控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

本届论坛将探讨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和防护策略,同时,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gongkong市场研究将联合出版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控制系统(ICS)信息安全蓝皮书》,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2015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提供前沿的信息及数据支持。

更多报告内容请咨询市场研究部:010-58930088-834/870

联系方式

会议赞助:

联系人:霍女士

联系方式:010-58930088-817 pengyun.huo@gongkong.com

参会报名:

联系人:王女士

联系方式:010-58930088-822 weiping.wang@gongkong.com

更多会议精彩内容请关注工控网官方微平台及APP:

                                官方微平台                                    官方APP

              扫描后请加关注                             扫描后请下载安装

关于中国工控网(gongkong®)

gongkong®创业于中国重化工与工业化进程开始的1999年,成长于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黄金10年。是中国行业网站十强,新三板第一批挂牌企业之一。

gongkong®长期致力于中国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互联网服务,是中国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领域互联网经济的开创者、领导者,是具有行业符号意义的行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更是商业模式的导入者,行业的优化者、建设者。

2014年, gongkong®确立了8341——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互联网+”服务平台的业务发展战略。依托中国工控网(gongkong.com)与工控咨询(gongkong)、工控猫(gongkongMALL)与工控购(gongkongEBN)、工控速派(gongkongBPO)与工控服务(gongkongMRO)、工控教育(gongkongEDU)与工控人才(gongkongHR)等八大平台:

为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营销战略、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团队建设的优化服务。并通过建立新型商业模式,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行业运行效率。

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的系统设计选型、产品采购、运行维护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以期助力于中国制造业升级,提升制造业创新力和生产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