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MCP物联网云平台让远程监控安全精准无忧

EMCP物联网云平台让远程监控安全精准无忧

2016/6/8 9:50:31

   过去三十年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近年来,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理念的全面兴起,这座世界工厂在未来十年又将要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大小小的传统企业随之都需要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专业技术转型升级成为物、服务与人链接,并进行信息化、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相互融合的智能化企业。
  
   物联网顾名思义指的便是物、服务与人链接的互联网,云计算则是将这个链接关系进行整理分析使之更为融洽,而实现这个链接的技术就是物联网云平台。例如,河北蓝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蜂科技”)推出的EMCP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适用于工业、农业,支持多用户、跨行业、跨设备无缝接入的物联网平台。该云平台可应用在:仪器仪表、工业设备、自动化系统、环境保护、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农田水利、智慧农业、生活设施等多个行业,可无缝接入的MODBUS设备包括各大品牌的PLC、变频器、触摸屏、水质测量仪表、采集终端、控制器等。
  


EMCP物联网云平台构架示例 

   当传统企业想要实现智能化升级并非简单智能嫁接就可以实现,当跳跃式的想法没有跳跃式的技术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就会出现问题。同理,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让联网所带来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产品安全和嵌入式安全的理念一直都很复杂。企业使用优质的物联网云平台,才能保障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真正意义上享受到“互联网+时代”智能化最大效益。那么,如何判定一个物联网云智能硬件云平台的优劣呢?
  
   工业4.0时代,企业对物联网平台的要求基本上是重点关注稳定性、安全性、便捷性和扩充性等方面。
  

EMCP物联网云平台的优势
  


   EMCP物联网云平台在硬件设计、分布式服务器,优化的数据库结构上严格要求稳定性,足以保证企业设备24小时实时在线,GM10-DTU是平台硬件通讯网关,实现了对现场MODBUS设备的数据采集和EMCP平台间的数据传输。在数据存储方面,可连续在线采集和记录设备的运行数据,并在EMCP平台进行存储,以历史曲线、数据报表方式展示历史数据,监测点位可多达上百个点,同时具备4路开关量短信报警点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平台稳定性高,数据存储速度快,检测精准,反馈及时,同也可避免因人为的疏忽造成的系列损失。
  

   EMPC物联网云平台web端展示

   企业无需编程、无需二次开发、无需架设服务器,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只需10分钟即可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可随时增加添加设备,允许百万级的设备接入。实现管理员无论身处何地通过Web网页或手机APP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数据检测、参数设置和功能控制,管理员用户可增添和删除旗下的普通用户。GM10-DTU体积小,安装便捷无技术要求;凡具有Modbus协议的串口设备,只需简单配置即可接入EMCP云平真正做到无缝接入即插即用,真是不一般的快捷方便。
  
   互联网时代,人们最关注的便是互联网的安全性问题了,物联网平台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企业在使用物联网云平台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时,都会不约而同的思虑这样一个问题:使用了物联网平台,企业自身设备等信息的安全能否得到保证?
  
   

手机端(APP)展示方便快捷

  
  如果说,一个物联网平台连最基本的安全性都保证不了,那么在科技发展迅速的当今又有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淘汰,这样的物联网平台根本上无法得到一丝生存空间。据蓝蜂科技负责人介绍:EMCP物联网云平台数据采用加密方式进行传送,避免数据被他人获取。各用户有着严格权限包含,可绝对避免自己的账号被他人入侵。当出现被监控点位数据异常时可通过GM10报警点发送报警短信息,管理员无论身处何地通过Web网页或手机APP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数据检测、参数设置和功能控制,企业无需担忧任何安全性问题。
  
  

手机端(APP)展示,设备数据分析一目了然
  

  此外,高性价比和个性的私人化定制是蓝蜂科技对EMCP物联网云平台赋予的令人惊喜的闪光点。企业使用EMCP物联网平台,无需负担昂贵的硬件(服务器)和软件(定制软件或使用组态软件)成本,无需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开发和系统维护,便可拥有设备监控精准无忧地智能化升级。私人定制方面,EMCP物联网云平台可以根据企业自身特点与需求,实现企业高级用户的LOGO、企业信息、宣传连接等个性化风格的定制,可以实现满足企业智能化管理的同时弘扬企业文化。
  
  据悉,蓝蜂科技自身就是一个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的公司,蓝蜂科技弘扬“至诚至信,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嵌入式硬件、服务器软件平台和手机APP软件等全方位的物联网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工业设备远程在线管理、成套系统在线管理、环境检测在线管理、农业智慧大棚监控系统和农产品溯源系统等远程SCADA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