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机器人可减少35%工伤损失

协作机器人可减少35%工伤损失

2016/6/8 17:57:56

使用协作机器人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不是更加高效。也不是机器人可以不吃不喝、连续工作更长时间。甚至也不是你的产品可以实现更好的一致性。虽然以上这些都是使用机器人的好处,不过,最大的好处应该是机器人减少了工伤。工伤不仅给工人带来伤害,也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工伤每年影响全球几百万人。对于企业来说,每年工伤带来几十亿美元的损失。虽然要做到完全零工伤是很难的,不过很多工伤都是可以避免的。一些骨骼肌肉障碍经常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许多工伤是由于工作环境中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引起的。协作机器人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

  

  无法忽视的骨骼肌肉障碍

  

  骨骼肌肉障碍(MSD)指的是影响人体运动或者骨骼肌肉系统的一系列损伤或者障碍,例如影响肌肉、关键、肌腱、神经和韧带的损伤。根据欧洲一家医疗及职业康复机构FitForWork的统计,MSD在现代社会已经是一项严重问题。全球21.3%的残障是因为MSD造成,欧盟估计每年因相关疾病带来的生产力损失大约为2400亿欧元。在奥地利,35%的缺勤都是由MSD引起。

  

  因为MSD是由于人体经受重复性生理压力所造成的,它在每个行业中的影响深浅不一。在一份美国MSD影响的报告中,制造业与食品加工业被分类为高风险行业。一些职位由于其工作内容的类型,很容易受到某些伤害,例如工业检测和包装岗位的工人,非常容易发生上肢MSD。2012年,制造业面临了历史上第四高的MSD事故次数,每一万名工人中就有37.4起事故。

  

  这些事故为行业带来了巨大损失。加拿大家具制造商Ergo-Plus的数字显示,公司必须实现800万美元的额外销售额,才能抵消常见MSD事故所带来的损失。这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其实只要运用一些基本的人体工程学原理,就可以避免这些事故。

  

  机器人减少工伤

  2013年的一份报告中,描述了大众汽车在工厂中应用了UR5协作机器人的案例。报告中,JurgenHafner解释了公司引进机器人的原因:

  

  “我们希望通过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环境设计,来在公司所有区域内,减少员工的长期负担。通过使用有保护的机器人,员工可以与机器人共同合作完成工作。这样,机器人成为了制造过程中的助理,让员工从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