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之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

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之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

2016/6/12 10:02:34

在工信部装备司公布的2016智能制造的144个入选项目中,涉及汽车行业新模式的项目有9个,多个项目立足于汽车零配件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包括锂动力电池、铝合金铸件、纵梁、橡胶密封件等,另外还有长安汽车的柔性冲压新模式项目,整车制造项目而且还是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就只有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的中车电车新能源客车柔性制造智慧工厂。

为了给汽车行业升级智能制造提供有益借鉴,本文将以此项目为代表,带领大家一睹汽车智能化工厂背后的秘密,不过借鉴的是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项目,这个项目是2015年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以下资料来源于网络)

“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项目

2007年以来,南车时代电动先后投入近6亿元建成了新能源客车制造基地,拥有先进的底盘、车身、涂装、电泳及总装生产线,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现代精益制造体系。

针对新能源客车多品种、小批量的制造特点,南车时代电动积极实施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项目,抢占市场。据介绍,通过智能工厂的实施,新能源客车的制造有望实现“六个20%”目标,即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以上,生产节拍提升2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资源综合利用率提升2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

南车时代电动以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短交期的新能源客车柔性、混流定制化制造体系为目标,将集成应用PLM、MES、WMS、ERP、云智通系统、售后服务系统,实现从设计、工艺到管理、制造、物流、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全面提升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制造和服务水平。

南车时代电动总装车间

南车时代电动精益库房

南车时代电动精益生产现场培训室

全自动数控合装机

全自动数控弯管机

顶盖蒙皮自动点焊机

MES精益生产管理系统

南车时代电动第一个引进柔性夹具系统

南车时代电动整车电泳工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