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秘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

探秘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

2016/6/12 10:03:37

东莞大岭山镇的金立工业园是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占地300亩,投资超过15亿元,年产能高达8000万台。早在5年前,金立就率先在手机行业进行生产设备升级,并且斥巨资在工业园区进口了诸多高精尖的生产线。其中的15亿元投资,超过一半都用在了主板组装车间里的贴片生产线的设备上了。

金立的贴片生产线来自日本松下和德国西门子,这两家企业生产的SMT(表面贴装技术,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设备在全球市场排名前三。这样高精尖的生产线金立有54条之多,每条线的造价超千万,有的造价更高达2000多万元。

在生产车间,可以看到一条条贴片生产线在高效运行,机器里机械手不断地滑动,一秒钟能完成60个元件的装贴,完成一部金立智能手机数百个元件的装贴仅需10秒左右。这个贴片速度相当惊人。普通一部智能手机,它的元件基本上就有500-600个之多,最小的元件只有头发丝厚度的3倍,需要用微米来计。元件的贴装是否能做到精度高、速度快,直接影响手机的品质高低和产能。

贴片完成之后,主板会被送到自动化测试车间进行下载软件、校准参数、全功能测试等。这些过程与主板组装车间一样,全过程高度自动化。金立对主板实施的自动化测试能更好地保证检测的精确性和一致性。据了解,这在国内手机制造公司中还是第一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在主板完成软件下载校准及全功能测试后,还有一道主板点胶工艺,也就是在已经安装好的主板上滴上一层电子胶水,让主板更加牢固。在用户不小心摔落手机时主板不会轻易出现器件松动的问题。这一步骤在业界尚未普及,但这样对产品的“苛求”能让手机拥有更高品质。

通过高度自动化的设备的严密监控,金立完成了主板这个手机核心大件的生产,然而要成为一部真正的高品质手机,它还要经过组装以及层层检测,确保每一个质量点都不会出现瑕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