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时代来临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

工业4.0时代来临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

2016/6/12 10:16:36

  “工业4.0”概念最初由德国政府提出,德国工业一直以做工精细,持久耐用闻名于世,进入21世纪后,科技急速发展,遂于2013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提出了这一概念。

  此后,“工业4.0”迅速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标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工业转型浪潮。面对德国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今年4月,日本政府公布的成长战略概要表明,为了实现年GDP从现在的500万亿日元增加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日本企业将以机器人和IT技术掀起第四次产业革命,拟定在2020年创造30万亿日元的新增市场。

  关键词:种子铅笔

  环保铅笔真能“妙笔生花”

  文具店想必是不少人充满儿时回忆的地方,无论是水果形状的橡皮,还是贴满图画的三角板,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如今,创意文具已经成为了一项单独产业,学校或是写字楼中都少不了它们。

  拿铅笔举例吧,制作再精美的铅笔,使用结束的时候都会造成浪费。铅笔头舍不得扔,但也写不了字。面对这种情况,日本脑洞大开的设计师们想出了一种创新解决方案,让铅笔开花!

  成语里的妙笔生花是用来形容文章写得好,但现实中的铅笔该如何开花呢?这种创意铅笔有一端进行了特殊镶边处理。这部分中内嵌有植物的种子,当铅笔变成处境尴尬的铅笔头后,用户可以去掉用来镶边的彩色带子,再将铅笔头插入土壤中。之后,时常浇浇水,待铅笔头吸收充足的阳光后,镶边处就能奇妙地长出漂亮的嫩芽了。

  这款产品名为可开花结果的彩色铅笔,每支铅笔身上都印有植物种子的名称,还标注了推荐种植的月份。譬如,红色的铅笔能够种出紫云英。只要你在九月到十月间栽种,就能得到这种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是常见中药材,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

  除了紫云英,还有荷花、小果番茄、一串紫、白三叶草和紫苏等。植物种类多样,铅笔包装也十分精美,是非常适合送朋友的小礼物。眼下,日本东京就有一家咖啡店正在推销这种创意产品,目的是让人们在享受铅笔涂鸦的快乐时,也能获得植物种子,支持环保理念。

  其实,这类创意做法在日本并不少见,从冰茶香味笔到弓形橡皮圈,连小小的铅笔头都被安排走入重获新生的剧场。虽然食用从铅笔里发芽长出的植物听起来有点别扭,但变废为宝的目的显然是达到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