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R和物联网等将推动智能手机未来增长重新焕发活力

VR和物联网等将推动智能手机未来增长重新焕发活力

2016/6/12 10:18:51

    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antar”)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趋于饱和,除非有更多的创新和更好的产品出现,否则该市场将一蹶不振。

    而市场研究机构Bidness Etc认为,不用担心智能手机市场从此萎靡不振,总会有一些创新企业和新的产品涌现。例如苹果公司和即将推出的iPhone 7、虚拟现实(VR)和物联网(IoT)等都将推动该市场的持续创新。

    Kantar的这份报告对智能手机行业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Kanta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兰内西(Carolina Milanesi)在报告中称,在过去的10年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由于缺乏新机会和新技术,已经阻碍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而且,这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除非智能手机厂商能够进行更多创新,做出更好的产品。

    Kantar在报告中称,在一些大型经济体国家,如美国和欧洲,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91%,而中国城市的手机普及率已达到97%。这意味着几乎每个人,只要有能力购买和使用智能手机,就已经拥有了。

    报告还具体指出,65%的美国人、74%的欧洲人和72%的中国城市居民已经拥有智能手机。米兰内西认为,只有手机厂商不断创新,推出新的功能,才能让智能手机市场重新焕发活力。

    Bidness Etc认为,如今智能手机确实失去了增长动力,但相关配件可能成为救世主。与智能手机配套的小配件能利用智能手机的计算能力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此外,物联网的出现也正在改变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

VR和物联网等将推动智能手机未来增长重新焕发活力

    另外,苹果和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的许多技术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两家公司都有能力推动该市场的进一步创新,而且竞争就是创新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例如,三星提前推出了智能手表,就促使了苹果Apple Watch的诞生。如今,苹果又主导了智能手表市场。

    同样,即将到来的iPhone 7也将推动行业创新。iPhone 7将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用无线耳机取而代之),配件厂商、耳机厂商和音频专家都将从中捕获到机会。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创新。

    此外,VR、双镜头摄像头和其他一些新奇技术也将推动该市场的竞争。其中,VR将是推动未来智能手机增长的一个重要功能。三星最新一代智能手机Galaxy S7和S7 Edge已经凸显了公司对VR的重视程度。

    有消息称,苹果也将推出自己的VR头盔。我们相信,苹果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来研发自己的VR/AR(增强现实)产品。在这方面,三星与Facebook旗下Oculus进行了合作,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将寻求外部合作伙伴。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苹果进军VR市场将再次引发“多米诺”效应,从而进一步推动市场创新。将来,我们还将看到智能手机的体积会变小,而VR、无线耳机和其他配件将对手机形成互补。

    因此,不用担心智能手机市场从此萎靡不振,总会有一些创新企业和新的产品涌现出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