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分答和方案超市背后,是互联网低价分享经济悄然流行

分答和方案超市背后,是互联网低价分享经济悄然流行

2016/6/13 15:41:55

  分答火了,有人在平台上好奇“国民老公”王思聪的择偶标准,有人问周国平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还有人直接寻医问药的,活脱脱就是一个生活+知识的大舞台。分答用“一元偷偷听”的模式横行互联网,“方案超市”也在尝试用一元淘方案的形式进行互联网方案资源交易,这背后,是互联网低价分享经济悄然流行。

  2016年电商们的年中大促已经紧锣密鼓地准备上演了,一年过半,但互联网市场还并没有出现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在产品荒芜的同时,互联网的内容平台开始尝试收费模式,果壳推出了“分答”,一下子如“燎原之火”,在互联网上火了。

  用户在分答上可以自我介绍或描述擅长的领域,设置付费问答的价格,其他用户感兴趣就可以付费向其提问。

  分答的收入分配机制增加了信息的价值,分答中信息接收者被区分成了两种身份。首先提问的人是一种付费悬赏模式,当回答完毕内容沉淀下来之后,旁听者就进入了“一元偷偷听”付费看答案的形式,对问答双方都带来了激励,问题和答案能给问答双方都带来 “睡后收入”。

  草根提问和各式“网红”作答,双方平分内容产生收益,中国的网民们也在为互联网内容“付费”了,在盗版和抄袭横行的中国互联网环境下,这点不可不谓进步。

  无独有偶,互联网的智能硬件外包服务平台快包几乎在同期也推出了“方案超市”一元淘方案模式(见“快包”微信公众号)。方案超市的商品是各大方案商提供的大量稳定可靠、高性价比、可量产化的成品/半成品方案。用户只要在方案超市中支付一元,就可以迅速对接看中的方案联系方式,与方案商开始进入商谈阶段。

  从这两种方式,我们不难看出互联网“一元”的低门槛付费实现快速的信息流通方式已经成型。通过“一元”付费,在分答平台低成本满足好奇心,通过“一元”付费,在“方案超市”获得优质的一元淘方案服务,而互联网,还有更多的“一元”模式,这背后,是互联网低价分享经济悄然流行。

  一个“一元”虽然不多,但是互联网上还有千千万万个“一元”。为知识、为渠道付费的理念已经在慢慢养成,分答和方案超市这一类的平台怎样挖掘出这些“一元”的潜力,还要靠这些新式的平台持续提供优质的内容服务才能做到,他们的优质内容怎么来,来自优质的学识和娱乐用户,来自持续入驻优质的方案商...说到底,这是新型的追求转化率和利润的平台盈利模式。低价、快速、资源流通,就是这些“一元”互联网模式的核心。

  互联网“一元”付费的快速资源流通已经上线了,你,参与其中了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