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五大新兴“战场”显现 工业互联网潜能巨大

物联网五大新兴“战场”显现 工业互联网潜能巨大

2016/6/13 17:38:19

战略咨询公司贝恩近日发布题为《物联网的新兴战场》的报告称,物联网正在快速发展。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曾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拥有250亿个联网设备,并带来3000亿美元的利润。该报告介绍了物联网的五个新兴“战场”,旨在帮助企业正确界定物联网。

消费者物联网

  随着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公司将业务延伸到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汽车等领域,它们将引领消费者物联网的发展。预计今后,许多软件和硬件供应商都能从这一领域中找到一席之地。提高平台黏性和与各细分行业的客户建立联系是成功的关键。

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规模将比消费者市场更大。工业互联网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加需求和扩大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国际大企业都开始采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对于涉足工业互联网的企业来说,与科技公司合作可以帮助其获得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提高其分析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并在未来几年获得巨大回报。

网络

  思科、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等网络服务巨头已经在物联网领域投入巨资以获得新的利润,因为许多行业将要求能够实时分析其网络,而实现网络实时分析的唯一方法就是拥有能够支持超高网速的高效网络。同样,智能家居也需要更多的网络资源,消费者渴求访问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的网络,而建设这样的网络需要网速更快的路由器和网络基础设施以确保WiFi网络覆盖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实时分析

  物联网的普及将导致企业对网络、服务器、传感器和机器的实时分析产生更大的需求。因此企业需要专门的云服务器来执行,从而让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等能够提供此需求的云供应商从中受益。企业和分析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紧密合作将会带来多个领域的创新。

自动化

  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和机器人等自动化技术的出现和发展,将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许多好处。亚马逊和谷歌正在测试他们的无人机执行快递、调查等多项任务。在日本,机器人已经在酒店和餐馆等服务业从事人类的工作,而网约车公司Uber和谷歌已经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具备实时分析功能、掌握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是取得成功的重要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