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0亿打造机器人小镇、200亿现场订单…….2016机器人峰会到底来了哪些高能?

50亿打造机器人小镇、200亿现场订单…….2016机器人峰会到底来了哪些高能?

2016/6/14 15:28:31

如果你的认知还停留在为数字化无人工厂喋喋称奇的层面上,那么2016中国机器人峰会恐怕就要给你洗脑了:斥资50亿打造机器人小镇、现场签约200亿金额的机器人订单、山寨版“王阳明”拿毛笔写“知行合一”、机器人版“朱军董卿”……此番种种定让你叹为观止!反正图样图森破,别说我没告诉你。

613~14日,以“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为主题的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举行。中国机器人峰会作为国内机器人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事,历来都是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峰会上,国内外智能技术研究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就机器人发展趋势、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展示当前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

那么此次峰会中到底都有哪些吸睛之处?

看点一宣布50亿打造中国首个“机器人小镇”

在机器人峰会上上余姚宣布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50亿元,打造机器人小镇”,这也将是我国首个机器人小镇浙江制造的方向是智能制造。在昨天开幕式,工业智能制造方面的专家均明确指出了这一趋势。听了四个小时的观众也觉得自己 “踩在了点上”。 目前余姚推动85%以上规上企业机器换人”,作为长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颇多浙江省未来这一趋势也会更加明显

看点二:国内首个园林式机器人主题公园亮相

位于余姚四明湖畔“机器人主题公园”成为此次会议中的亮点,这是国内首个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园林式公园,富有创造性地将园林景观与机器人展览展示相结合,参观者可以在徜徉美景中感受现代智能科技带来的震撼效果。此外,春晚的阿尔法机器人、优弟机器人、360 小忆机器人等等最具代表性的智能机器人亮相园区,表演节目、与人互动。

看点三:十二个项目签约共涉及200亿

在机器人峰会中,现场进行了12个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内容包括智能经济的产业项目,政府服务项目以及人才合作项目,涉及金额达到200多亿元。同时,宁波制造产业研究原院长甘中学现场宣读了《机器人T30发起倡议书》。“T30(全球最顶尖的30位机器人科学家共同发起成立的“TOP30”机器人智库)将承接起整合最顶尖的专业人才、突破最关键的技术难题,提供最权威的咨询服务,推动最紧密的才富合作等五项主要任务。

看点四:山寨版“王阳明”亮相,200多款机器人一个比一个“奇葩” 

此次峰会中,以王阳明先生为原型的写字机器人惊艳亮相,为大会题写了“知行合一”四个字惊艳四座。同时,与王阳明先生一起亮相中国机器人峰会开幕式的机器人还有小美和阿豪。小美担任开幕式主持,大方介绍起了嘉宾——写字机器人和她的搭档——阿豪,言语流利之程度丝毫不输当红主持。

当然现场展示中依旧少不了那些活灵活现的奇葩机器人们,比如您往底下看……

 

智能患者转运护理机器人,可以实现床与手术台、床与轮椅之间病人的自动平稳搬移。

 

救灾救援机器人,采用履带式运动方式,可大幅提高复杂环境下的通过能力

 

高速并联机器人正在弹奏钢琴,不过这类机器人真正的价值是进行医药、轻工、电子、食品等轻巧物体的分拣和搬运.

3D视觉弧焊机器人,可在狭小空间避障工作,焊接轨迹实现跟踪。

 

机器人正在下围棋,主要用于娱乐和科普展示。

 

机器人正在写书法。虽然实用性有限,但这款机器人彰显出来的创新思维令人称赞

 

机器人之端茶倒水篇——餐厅服务员机器人

 

机器人之听人使唤篇——通过语音对话,根据指令作出不同动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