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虚拟现实改变制造业 数字化工厂是基石

虚拟现实改变制造业 数字化工厂是基石

2016/6/14 15:39:28

虚拟现实技术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建设数字化工厂是汽车生产商利用该技术的第一步。”近日,汽车界资深专家陈光祖表示。

  当你驾驶着汽车,在前挡风玻璃上看到虚拟行车路线等内容时,是否想到,这一切都得益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虚拟现实,即VR,利用计算机生成模拟环境,通过三维动态视景和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虚拟现实技术渗入到汽车业,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汽车企业的生产模式。利用该技术,在虚拟的环境中,人们可主动参与整车制造,定制自己的汽车产品;汽车生产商则可在产品开发完成前就多种用车场景进行体验,大幅缩减产品生产周期和成本。

  目前,该技术已经得到少数汽车生产商的重视,如奥迪利用技术,结合3D投射和手势控制,使流水线工人在三维虚拟空间内完成对实际产品装配工作的预估和校准。不久前,吉利帝豪GS上市也成功借用了该技术:人们在家中戴上特质的眼镜,即可触摸栩栩如生的产品,变换车身颜色、旋转汽车方向,甚至打开车门进行虚拟试驾体验。

  当前,相比世界老牌汽车企业,中国品牌车企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对此,陈光祖指出,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汽车制造过程或在产品终端体现,建设数字化工厂是第一步。建设数字化工厂可形成无缝对接的信息流,使企业能够对整个制造过程进行设计规划,是产品从虚拟设想走向现实制造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