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先进制造业大会成功召开 会议聚焦智能转型

先进制造业大会成功召开 会议聚焦智能转型

2016/6/15 9:41:38

“制造业不升级换代,加上互联网不但没有用,还会危害人。制造业升级换代后,加上互联网,可以说是如虎添翼。先进制造业Plusin鄄ternet,就是升级换代后的制造业应用上互联网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柳百成在2016(第四届)先进制造业大会上表示,关于中国智能制造,工业技术一定要强,把智能制造作为突破口。但这个事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大多数的企业,不能一拥而上,齐头并进。每个企业都要加强顶层设计,不能人云亦云,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定一个路线图。

   日前,由先进制造业全媒体主办的“2016(第四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在上海召开。议题涵盖了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两化深度融合、航空先进制造等重要议题,除了多场主旨报告外,还安排了极具互动性的先进制造业圆桌论坛、山东潍坊先进制造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交流活动。此次大会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等大力支持。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先进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已是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但与世界制造强国的差距仍然明显。2015年,国家先后发布《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指导意见》,明确未来十年主导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并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先进制造业大会”作为国际性的盛会,在上海连续举办三届,绵阳连续举办两届,已成为中国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制造业会展品牌。      正如先进制造业大会的发起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特别顾问朱森第所言:“在迈向制造强国的第一个十年,我们必须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化解当前制造业的诸多矛盾,提升制造业的效率、效益和层级,促进实现四个转变。在两化深度融合的推进中,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力求在制造业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取得突破,扇形牵动制造业两化深度融合,面上取得成效。”本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对推动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的实现起到积极作用。      面对新趋势,中国制造业智能转型是必然选择。据会议主办方介绍,“先进制造业大会”将秉承国际性、专业性、多领域的风格,汇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相关专业人士的智慧,探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制造”、“德日美先进制造业进展与经验借鉴”、“中小制造企业智能转型实践分享”等热点话题,共同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出谋划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