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机床智能制造,从娃娃抓起

沈阳机床智能制造,从娃娃抓起

2016/6/15 9:46:28

近日,东北育才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来到沈阳机床进行参观。作为第一批参观沈阳机床的小学生,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在老师的安排下,小朋友们站好队伍,举着上面印有M8的小旗,鱼跃而入,向B2.1车间进发。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对一切都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专心听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述什么是i5智能机床,智能机床能做到什么。听到了M1、M4、M8等几台机床的别称以后,小朋友们兴奋地大喊:“我是百变侠!”“那我是闪电侠!” 

 

企业人员介绍机床

   虽然他们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但当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机床加工的过程时,每位小朋友都十分专心认真的观看,其中一个小朋友露出缺了两颗门牙的笑容来:“机床very的厉害!”(非常厉害)      当然,对于小朋友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用机床做出来的小坦克,小飞机了。围着这些精美的工艺品,小朋友们的眼睛闪闪发光。      参观中,笔者采访了带领这些小朋友的学年组组长陈丹陈老师。陈老师对于这次参观的机会也是非常的珍惜,她认为,对于小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以亲身经历来开拓视野,创造兴趣,这对学生们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而通过这次参观,无论是学生还是她本人都收获颇丰,一方面了解到了更多机床的知识,另一方面,也体会到了每个零件、每个齿轮都得来不易。      参观结束后,每一位小朋友都得到了用i5智能机床切出的小礼品——小葫芦,它代表着机床工作人员的祝福,祝愿小朋友们和家长健康快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