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又到高考志愿填报季 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几何?

又到高考志愿填报季 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几何?

2016/6/15 16:23:10

不同职业有不同的发展前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至关重要。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前景好吗?

  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要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

  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分析

 

  目前,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包括技术研发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通信系统、钢铁企业、工矿企业、铁道、化工、航空、海关、税务、工商、外贸、大专院校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随着自动化产品不断普及,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的应用,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以及智能机器人等产品的推出,社会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就业前景更为广阔,选择方向也会更多。

  有毕业生表示,自动化是一个比较好找工作的专业,只要不太挑,一般就业都不成问题。但本科前期工资一般不会高,多数在4000元左右,几年以后可以考中级工程师,或高级工程师。如果技术到位,待遇会有很大的提升。这个专业是靠技术吃饭的,实际操作能力很重要,在校时应该打好基础,毕业后应该抓紧时间在实践中多学技术!这样未来才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发挥空间。

  自动化的就业是相当宽口径的,可以去任何工程领域。如果你是喜欢数电、模电,那么你就适合集成电路设计,芯片设计。属于电子信息型的人才。就业于中关村内的相当多企业和例如IBMMOTO、西门子之类的企业。

  自动化就业前景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而且还可以向自动化、电子等方向转行。这个专业,强电,弱电都有的。因为,主要学习系统的东西。专业科目主要是,电路、数学电子、模拟电子、控制系统、经典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微机控制理论、还有电机拖动、PLC、电厂供电、单片机等。

  自动化就业方向最好的是电业局。福利好,待遇高。然后是设计院,工作相对比较轻松。最艰苦的是工程局。因为要随着工程地点到处跑。但是工资也不低总之,学好自动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任何领域都是你发展抱负的场所!作为工程领域最基础的工科,任何企业都不能缺少自动化专业的人才。

  就业方向:

  1、机器人公司(这方面现在需求很大)

  2.软件开发(特别是单片机或EDA)

  3、产品设计,就是硬件电路设计

  4PLC/DCS/SIS(工控方向,搭建操作平台,主要方向为大小化工厂,以及各大系统集成厂商)

  5、各个矿山,或金属冶炼场所(进行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操作等)

  6、去学校当老师

  7、做销售工作(专门卖自己专业相关的东西)

  8、公务员,每个专业都可以的

  9、关于电气类,计算机类的研究所(例如清华大学浙江长三角研究所)

  总之,未来随着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的日益拓展,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也将借助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而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找到发挥自己专长的理想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