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车联网又放大招,砸向广联的1.5亿却不是传说的索菱!

车联网又放大招,砸向广联的1.5亿却不是传说的索菱!

2016/6/16 10:07:32

    国内车联网领军企业广联赛讯获得巨额A轮融资的消息刚刚坐实,就接到不少朋友们的各种咨询和求证,问我投资方是谁?是不是索菱?1.5亿的A轮投资额有没有水份?

    想想也是,一个成立仅仅4年的创新企业,在车联网这个烧钱的行当里,却在没有任何融资的情况下靠原始资本经营实现了超过3亿元的收入,千万级别的净利。这种成绩单在车联网领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但广联却异常的低调,并不急于对外披露自己的经营状况,因此很难在公开渠道获得广联的财务数据。这让我这个在车联网混迹多年的行业老兵在没有加入之前都是难以理解的,更何谈行业观察者和媒体。

车联网又放大招,砸向广联的1.5亿却不是传说的索菱!

    广联赛讯成立初期,在我印象当中只是一家没什么技术含量的资源贸易型车联网服务企业。仅仅4年时间,嘀嘀虎车联网已经发展成几乎覆盖了所有终端形态的综合型车联网数据运营平台,并早已脱离了仅靠硬件和订阅用户收取服务费的简单赢利模式了。可能很多人知道广联赛讯的百万车主平台,却不知道广联赛讯还有一门独门武器,嘀嘀虎FRMS平台在汽车金融领域已经成为国内事实上最大的融资租赁风控平台。

    本轮融资close之前,坊间出现索菱、翼卡、融资失败……等各种传闻。最终入股的却是刚刚收购因泰斯特并在前装市场有着深厚客户资源的兴民钢圈。想想也十分符合逻辑,目前广联在后装市场已经风生水起,但一直在前装市场比较薄弱,对接上兴民钢圈的资本和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放大广联赛讯在车联网领域的领先优势。

车联网又放大招,砸向广联的1.5亿却不是传说的索菱!

    可能大家都知道,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变现之前一直是停留在纸面上的一个美好愿望而已。广联赛讯也经历了各种孜孜求索快速试错的过程,目前已通过车联网大数据优势在金融风控已取得业界领先地位,基于驾驶行为大数据的创新型UBI保险——嘀嘀虎�按天保也已受业界广泛关注,而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虎哥贷衍生品免息分期金融平台的横空出世,给今年如火如荼的汽车金融市场投下在了枚重磅炸弹,令业界为之一惊。

    经历过3年多的OBD车联网创业和一年的二手车电商创业洗礼,我意外地发现汽车金融作为一种工具,是车联网生命周期锁定闭环的催化剂,是二手车流转效率的倍增器,汽车金融目前还是一个远没有被充分发掘的金矿,是个不折不扣的朝阳行业,同时也是汽车后市场为数不多的非常适合互联网化的细分领域。因此,在上一段创业意外中止后,我受邀加入广联赛讯组建虎哥贷业务团队,从与融资租赁高度结合的汽车衍生品分期细分领域开始切入。这是一个全新的业务维度,不少汽车金融公司也曾进行过各种类似的尝试,但都没有与用车生命周期及用户行为习惯高度结合起来,更无法做到免息分期,虎哥贷在因真实场景转化及车联网大数据风控的配合技术支持下,实现了衍生品零手续费零保证金零首付分期,真正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大幅促进新车二手车的销售。

车联网又放大招,砸向广联的1.5亿却不是传说的索菱!

    本轮融资结束以后,广联市值已超10亿,加上原本的造血能力强,公司财务现金充沛。2016年品牌与数据为主题的一年,借助于金融工具,以及所取得的先发优势,公司将瞄准下一个台阶,迅速进入二次创业阶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