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跟随默克尔 探秘中德“工业4.0”合作样本工厂

跟随默克尔 探秘中德“工业4.0”合作样本工厂

2016/6/16 10:16:44

6月14日,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来到辽宁沈阳参观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并与工厂员工共同见证了首款实现国产的豪华新能源SUV——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成功下线。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祁玉民陪同参观。

默克尔此次到访的铁西宝马工厂,位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宝马集团在海外28个生产基地里最先进的一个。在这座两平方公里的厂区里面,闪现着当今这个世界最先进、最现代化汽车生产技术。以冲压车间为例,在这里服役的是世界领先的万吨级6序侍服驱动高速冲压机;车身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了令人吃惊的95%。这里还有国际领先的控制程序和焊接技术,涂装车间也集合了当今汽车喷涂的最高工艺和水平,总装车间采用了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先进设备。在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宝马集团最先进的4缸双涡管单涡轮汽油发动机都是从这里出厂,走向全世界。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内,“Power Wall”技术提高了生产线的灵活性,令生产线轻松应对多个车型并线生产的复杂流程。本身自带扫描识别功能的数字手套也将很快应用于生产中,可提升生产线操作效率。配备扫描设备的iPAD虚拟现实智能终端能够随时与中央数据系统连接,令技术专家高效地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以宝马集团为榜样,以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引导企业技术升级。宝马对华晨汽车的技术支持,再加上我们在产能技术升级上碰到新机遇,就是中国制造2025。”华晨集团掌门人祁玉民坚定地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华晨依旧坚持采用同宝马深度合作的发展模式。

华晨宝马公关副总裁孙玮女士表示:“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乃至全球汽车制造业的典范工厂,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应用的世界领先汽车制造技术都代表了未来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方向。甚至我们在德国工厂的许多同仁,都会专门来到沈阳参观学习。”

作为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之一,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堪称“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的最直观体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