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罗斯研发3D打印新材料 助力空间站建设

俄罗斯研发3D打印新材料 助力空间站建设

2016/6/16 11:25:08

不久之前,美国公司MadeIn Space(MID)将第二台空间3D打印机送到了国际空间站(ISS),达成了人类空间3D打印的又一座里程碑。不过实际上与此同时,向来视美国为头号竞争对手的俄罗斯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该国的一支团队正在开发同样能在太空中使用的3D打印机和相应的新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而他们的最终目标则与MID相同,即就地制造出ISS需要的各种物品,比如电池配件、天线,以及微型卫星CubeSat的零件等。

俄罗斯研发碳纤维增强3D打印 助力空间站建设

  据了解,这个项目的参与者包括Skolkovo基金会下属的Sputnix和Anisoprint两家公司,以及莫斯科理工大学(MPU)。其中,Sputnix的专长是开发高科技卫星部件,Anisoprint的专长则是开发纤维增强型高性能塑料。      团队正在研制的新材料将由普通热塑型塑料和碳纤维融合二横,其硬度将提高至少十倍,达到当前大型卫星零件及航天器主体的程度。根据计划,首台能打印这种材料的原型3D打印机将在不久之后完成。接着就会开始进行震动、失重以及其他太空站模拟条件下的多项测试。如果成功通过测试,团队就会将打印机送到ISS进行实际的打印测试。      虽然目前,开发团队没有透露有关项目进展的其它任何信息,但相信凭借俄罗斯坚实的科研力量以及永不服输的战斗精神,他们的3D打印机应该能够与MID的机器一较高下。至于实际情况究竟会怎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