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流量仪表市场进入寒冬

2015年流量仪表市场进入寒冬

2016/6/16 15:45:49

2015年,受主要应用行业——化工、油气、石化行业市场需求低迷影响,中国流量仪表市场规模出现5年以来首次负增长。细分产品来看,流量仪表细分产品市场规模全线下跌,尤其质量流量计市场规模萎缩幅度最大。

流量仪表在化工行业的应用覆盖了从原料、辅料、中间产物、成品到公用工程等各个领域。受产能过剩、环保压力等因素影响,2015年,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回落,增幅较2014年回落5.5个百分点。细分子行业来看,油价依然处于低位,煤化工项目基本停滞;基础化工压力增大,农药、化肥、甚至医药等行业产业重组正盛,行业增长动力不足。受此影响,化工行业流量仪表应用规模同比萎缩。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2015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3,425亿元,同比下滑14.9%,增速回落超过20个百分点。受低迷经济形势及油价波动冲击,2015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陷入低迷态势。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2015年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滑21.6%,是过去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增速回落幅度超过30个百分点,石化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同时受原油价格低位运行以及系统内改革调整影响,导致新建和改造项目出现断崖式下滑,相应对流量仪表市场需求规模同比大幅下滑。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短期内,工业行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节能环保的进程还将持续,对流量仪表需求很难快速回暖。gongkong预计,2016年,中国流量仪表市场规模仍将延续萎缩趋势,但长期来看,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渐出台,化工、油气、市政等行业项目将迎来新一轮的投建和升级改造,必然带动对流量仪表的需求稳步提升,gongkong预计,未来3-5年,中国流量仪表市场规模将实现小幅增长。

(文章是工控网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黎志美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