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全面扑向物联网 对Impact平台寄予厚望

诺基亚全面扑向物联网 对Impact平台寄予厚望

2016/6/17 14:13:54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诺基亚希望能借助Impact平台获得成功。Impact是一款包罗万象的物联网管理平台,集数款现有产品于一体。

诺基亚全面扑向物联网 对Impact平台寄予厚望

    联网设备智能管理平台(Intelligent Management Platform for All Connected Things)依靠诺基亚成熟的移动运营商CPE(客户端设备)管理工具和Motive联网设备平台,因此,宽带和家用路由器是能感受到其影响的首批设备。诺基亚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联网设备智能管理平台已经支持8万种不同设备类型。

    无疑,诺基亚周二公布的智能家庭网关(Smart Home Gateway)也将很快感受到联网设备智能管理平台的影响。它集光纤调制解调器、双频段千兆WiFi路由器、面向家居自动化的Zigbee和Z-Wave于一体。它将由网络运营商经销。

    Computerworld表示,但诺基亚对于Impact平台的抱负要大得多。诺基亚希望企业和政府也利用它安全地管理从数据收集到数据分析在内的物联网服务的各个方面。

    Impact平台在云计算环境中运行,可以作为一种可管理服务销售,但客户也可以在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运行Impact。

    加拿大软件公司Mformation 2015年1月发布了Impact。8个月后,阿尔卡特-朗讯收购了Mformation。当时诺基亚正在收购阿尔卡特-朗讯。

    诺基亚的Impact继承了Mformation项目的部分特性,其中包括在物联网设备管理中使用LWM2M(轻量级机器-机器)安全模式。诺基亚指出,安全管理工具很重要,因为用户不会信任来自不可管理来源的数据。

    诺基亚曾经是一家集网络和终端业务于一体的巨无霸,2014年将走下坡路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

    Computerworld称,现在,诺基亚在把自己打造为一家全方位物联网厂商,销售包括网络基础架构、设备和传感器在内的各类产品。

    除面向移动运营商的3G和LTE网络设备外,诺基亚还生产面向物联网的窄带、低能耗无线网络。诺基亚最近收购了法国健身和家居自动化传感器厂商Withings。

    诺基亚还有一系列面向垂直行业的应用,其中包括汽车、医疗和公用设施。现在,Impact平台可以集成诺基亚旗下所有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