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极光:移动大数据“后市场”亟需深度学习人才

极光:移动大数据“后市场”亟需深度学习人才

2016/6/17 14:15:13

移动大数据,正越来越成为企业竞相追逐的对象。日前,极光首席执行官罗伟东在北京透露,极光正向移动大数据的“后市场”发力布局,然而目前移动大数据市场,也面临缺乏深度学习人才和行业专家等的挑战。

极光:移动大数据“后市场”亟需深度学习人才     日前在苹果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正式开启上,苹果CEOCook公布了一个里程碑事件:AppStore应用数量当前已经超过了200万。而截止去年10月,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为6.01亿人,以Android系统为主的GooglePlay应用商店,其应用数量超过AppStore,达到143万。      越来越多的APP,让移动大数据成为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罗伟东介绍,基于推送业务的极光,服务了30万开发者,日推送消息超过5亿条,累计覆盖了超过40亿终端,成为国内推送业务覆盖率最大的服务商,由此,也获得了最原始、最全面的各项大数据。      罗伟东认为,从“极光推送”到“极光”,两字之差,代表的却是对移动大数据的认知转变,“数据将创造更高的价值,”极光将定位于独立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商,并推出开发者服务,广告服务与数据服务,做大数据的深入挖掘者。      未来的企业竞争将是一场数据竞争,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才是企业制胜的关键。罗伟东介绍,极光数据服务基于极光所拥有的大数据的基础之上,研究领域覆盖国内各主要产业,面向企业提供精准营销、客户洞察、金融风控、地理商业与行业研究服务。      此外,深度分析后的大数据产品还将帮助企业360度分析客户,筛选目标客户群,提供客流、选址分析与黑灰名单和疑似客户识别等服务,为企业带来精准的行业解决方案。      然而,我国的移动大数据的“后市场”同样面临挑战,罗伟东坦言,要对移动大数据的后市场进行产品开发,需要深度学习人才,以及各领域的专家来把握行业痛点,目前与美国的企业相比,国内还存在较大差距。      极光也开始了布局,今年4月份,极光便投资了美国一家名为Skymind的商业智能和企业软件公司,该公司拥有一个深度学习和半情感机器人专家团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的、商业级的深度学习框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