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太传感器市场最具潜力 将占全球38.1%

亚太传感器市场最具潜力 将占全球38.1%

2016/6/20 17:15:51

中投顾问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传感器应用市场今年将迅速发展。2016年,预计全球汽车传感器应用规模可达419.7亿欧元,占全部市场的22.8%;信息通信行业传感器应用规模达421.6亿欧元,占全球市场的22.9%,且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单一应用市场。

报告称,亚太地区将成为传感器应用最有潜力的市场,预计2016年将提高至38.1%,北美和西欧市场份额将略有下降。

中投顾问认为,未来我国传感器产业或遵循以下三大方向:以工业控制、汽车、通讯信息业、环保为重点服务领域,以传感器、弹性元件、光学元件、专用电路为重点对象,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和产品;以增加品种、提高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主要目标,加速产业化,使国产传感器的品种占有率达到70%——80%,高档产品达60%以上;以MEMS(微机电系统)工艺为基础,以集成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为依托,加强制造工艺和新型传感器和仪表元器件的开发,使主导产品达到和接近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