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功的原因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功的原因

2016/6/21 10:23:30

  目前中国车市正在经历一场由传统动力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变革,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数据实打实的摆在那里。在中国众多汽车厂商中,比亚迪凭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呢?

【剖析】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功的原因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6万2663辆,销售5万0125辆,去年同期的数据为,生产2万7271辆,销售2万6851辆。同比分别增长228%,186%。

  2015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7%,为246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了4倍。按照这样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23万5000辆。

  中国新能源汽车占全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从2014年的0.23%,7万4000辆,增长到2015年的1.34%,33万4000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有电动乘用车8万8248辆,纯电动大巴6万375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2万4048辆投入使用。

【剖析】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功的原因

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

  2015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中,比亚迪销量最多,为5万8000辆,市场占有率为28%。以小型电动车为主的知豆电动车销量接近5万辆,众泰云电动车销量约3万辆。北汽和康迪新能源汽车约2万辆。比亚迪,知豆,众泰,北汽,康迪成为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五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2014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5年,比亚迪电动车销量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厂商。

【剖析】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功的原因

比亚迪汽车现状

  比亚迪汽车成立于1995年,最开始就是电子产品电池的生产商,2003年收购秦川汽车,正式进军汽车产业。目前,比亚迪汽车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30%的市场份额。IT,汽车,新能源是比亚迪的三大核心产业,并且在行业内均处在领先地位。比亚迪汽车在中国有9个生产基地,分布在广东,北京,上海,陕西等地,并且计划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香港设立分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