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业内专家建言 助力四川“制造”向“智造”升级

业内专家建言 助力四川“制造”向“智造”升级

2016/6/21 11:15:01

近年来,四川省制造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但与发达省市相比,四川省制造业不大不强、不优不精的特征仍较突出,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繁重。“四川是制造业大省,但还需要努力成为强省,其中跨越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鸿沟是关键。”6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四川中制工业设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上,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受聘成为学术委员会特别顾问,并对四川制造业提出建议。      当日,十余位来自机械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在京专家学者受聘成为四川中制工业设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四川制造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据悉,四川中制工业设计研究院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所属四川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省科技厅所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等30余家“政、金、产、学、研”领域代表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科技智库,旨在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打造区域智能制造服务中心。      “学术委员会是我们运营的核心板块,将打造专家资源集聚平台,为四川及整个西部地区提供技术支持及行业引导。”四川中制工业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夏小荣表示,除了集聚四川本地专家学者资源外,此次来京正是为突破地域限制,更广泛地借智借力。      夏小荣表示,依托学术委员会,该研究院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重点为四川制造业提供科技情报、金融、规划咨询、人才培训、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工业设计等一系列服务,提高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四川“制造”向“智造”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