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推动智慧云制造三步走

推动智慧云制造三步走

2016/6/21 11:42:17

    在日前召开的“5G和未来网络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会上发表了《智慧云制造——“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智能制造模式、手段与生态系统》的主题报告。李伯虎指出,智慧云制造就是以人为中心,通过互联服务、移动、协同,个性、柔性化、社会化的制造模式手段来改善企业、产业、区域经济的产品设计、产品研制、时间、质量、成本、服务、绿色和智能化。

    李伯虎表示,目前智慧云制造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技术、网络和应用方面。从技术方面来说,要大力的发展与“互联网+”相关技术领域的拓展,包括大数据、新一代网络技术、在线仿真、智能科学等。在网络方面,泛在互联实时协同就是我们云制造对新一代网络最重要的需求。因此,我们应该跟网络技术结合起来,把各类制造资源和能力高效的构网,柔性组网,实时协同,安全防护。

    此外,还需要把仿真技术,特别是AR、VR技术,还有智能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类技术进行拓展。目前要深化应用技术,云制造的设计、生产、管理、服务及相应新的流程手段必须要加强,它的商业模式以及标准和评估体系等等。李伯虎表示,目前智慧云制造产业化方面分为三类,工具平台、工程化、产业化,系统建设和运营要突出中国特点,才能形成是良性循环。

    李伯虎认为,未来几年可以通过三方面推动智慧云制造的发展:第一、智慧云制造就是一种“互联网+”时代智能制造的模式、手段和业态,就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和“互联网+”行动计划部分内容的一种智能制造的模式、手段和业态。第二、智慧云制造本身还是发展中的制造模式手段,所以它的发展路线应该坚持创新驱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技术、应用、产业一块协调发展。第三、通过全国和全球合作,只有网络强国,才可能做制造强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势同行·大有可为”大族机器人首次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红狮控制迎来五十周年庆典

「实例」说话|集中式AI检测助力产能提升

康耐视推出In-Sight 3800视觉系统以实现基于AI的快速、准确检测

绿色赋能 智领未来 | CIMT2023马扎克与您携手共创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