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十届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天津召开 强调转型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

第十届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天津召开 强调转型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

2016/6/21 17:23:26

世界经济论坛16日宣布,该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本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筹备工作,6月17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对接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副市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主办方介绍,在为期三天的200多场会议中,来自全球90个国家及地区的1700多位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领袖将就如何深入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展开讨论,并探寻相应的转型与变革方案。届时,讨论将围绕如何重设体系、重塑增长、反思创新这三大议程主题展开。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在16日上午召开的会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我们能否理解并积极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本次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聚集创新者、企业家和领导人,帮助我们导航此次人类历史上的深刻转变。” 

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成功进行了第九次访华。此次访华加快了“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双方签下数十份合作文件。访华期间,两国总理共同主持了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发表了《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表示,要努力增进互信,加紧落实德国“工业4.0”同“中国制造2025”对接合作,继续深化在经贸、金融、创新、开拓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德签署了经贸、能源、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智能制造等10多个领域20多份合作文件。      我们认为,工业4.0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题材之一。一方面,它符合国家促进产业转型和结构优化的趋势,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在政策层面上暖风不断,中德高层互访频繁,合作热度攀升,我们长期看好总理李克强大力支持的工业4.0主题;另一方面,工业4.0重磅会议密集召开,国际型展会的召开有利于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达沃斯论坛召开,将会成为工业4.0个股再度腾飞的一个重要契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