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智能化技术带领国产仪器进军工业4.0时代

以智能化技术带领国产仪器进军工业4.0时代

2016/6/22 9:30:05

在采购文件中可以发现,该标书将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鼓励采购节能环保产品为重要采购依据。作为实验室常用的光学仪器——显微镜,也在此次的招标队列中。

     显微镜是由一个透镜或几个透镜的组合构成的一种光学仪器,主要用于放大微小物体成为人的肉眼所能看到的仪器。通常将显微镜分为光学显微镜和电子显微镜。在中科院本次的采购项目中主要以采购电子显微镜为主。      与光学显微镜不同,电子显微镜用电子束代替了可见光,用电磁透镜代替了光学透镜并使用荧光屏将肉眼不可见电子束成像。电子显微镜由于放大倍数高,在材料科学特别纳米科学技术上的地位尤其重要。      日前,我国学者借助电子显微镜在皮米尺度精确测量表面结构上取得重要进展。在此之前,由于缺乏有效的表征手段来研究这些绝缘复杂氧化物的表面物性,人们对铁电材料的表面原子结构知之甚少。而通过电子显微镜的辅助,观察复杂氧化物的表面物性实现了可能。在北京科仪展上,元中锐科携旗下精品显微镜参展。国产显微镜技术的崛起助力我国在实验科学的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      随着信息时代高速发展,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联合为传统制造业带来了新的血液。依托工业物联网技术,将推动实验仪器走向全程自动化、透明化的道路。显微镜行业也将打破传统,推陈出新,以智能化的技术优势带领国产仪器进军工业4.0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