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矫形衣:有效治疗脊柱侧弯 可个性化制作

3D打印矫形衣:有效治疗脊柱侧弯 可个性化制作

2016/6/22 9:32:32

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几乎每100个人中就会有3个受到它的影响。对于这种疾病,最常见的治疗手段之一就是物理矫正,也就是通过束缚工具,以外力将脊柱压回原状并保持一段时间,从而减小脊柱弯曲的程度。

    在过去,这种方法存在着局限性,因为束缚工具都是批量生产的,无法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不过现在,有了能轻易实现个性化的3D打印,这个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了。比如WASP医疗的外科手术专家LelioLeoncini就已经做出了这样的3D打印矫形衣。      据了解,这种矫形衣的制作过程大致如下:      首先,通过低价红外线3D扫描仪捕捉患者的躯干轮廓;然后,使用CAD-CAM建模并修正其中的脊柱部分;最后,使用普通的三角洲FDM3D打印机完成制作。      由于采用的是3D打印技术,这种矫形衣的优点很多,包括可完美契合穿戴者身体轮廓,重量很轻,颜色和花纹都可自由设计以实现美观的效果。      在3D打印,尤其是桌面级FDM3D打印已经十分普及的今天,小编真心希望这种物美价廉的方法能快速普及开来,从而帮助遭受脊柱侧弯困扰的人群早日摆脱痛苦的折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