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如何定义未来制造业?

工业4.0如何定义未来制造业?

2016/6/23 10:01:17

  1、定义未来制造业有哪些关键词?

  软性制造:

  增加产品附加价值、拓展更多、更丰富的服务于解决方案。因为,相对于硬件,产品内置的软件、附带的服务或者解决方案通常是软性和无形的。未来制造业企业向客户提供的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各种应用软件与服务形态集成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实体”转换成“数字”:

  模块化是将标准化的零部件进行组装,以此来设计产品。从而,能够快速地响应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各项差异化需求。但是,模块化本身不过是产品的一项功能,未来制造业将更加重视在通过模块化和封装化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化,拓展新的应用和服务。如果以系统化为主导,就能相对于“实体”意义上的零部件获取包多的带有“数字”功能的附加 价值。

  “个体”转换成“群体”:

  在发达国家,以规模化为对象的量产制造业将生产基地逐渐转移至新兴市场国家,以定制化为重点的多种类、小批量的制造业渐渐成为主流。在未来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将在“大规模定制”的潮流下,根据多种多样的个性化需求来制造。同时,消费者本身也将有能力将自己的需求付诸生产制造。

  互联制造:

  随着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普及,制造业市场竞争的新要求出现了变化。一方面,要求制造业企业能够不断地基于网络获取数字,及时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另一方面,要求制造业企业能够将各种资源集成与共享,合理利用各种资源。 

  2、“工业4.0”解决哪4大难题?

  标准化:

  工厂对内外的各种物料与服务进行联网,那么,通信方式、数据格式等许多内容都要求标准化;

  按杂的系统管理:

  实际生产过程与各种业务管理系统协同之后,系统整体更加复杂化,对其进行管理讲更困难;

  通过基础设施建设:

  主要是指适用于工业的、具有高可靠性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网络安全保障:

  工厂与外界实现互联网之后,恶意软件的入侵、受到网络攻击的危险性将进一步提升,需要制定保障网络安全的对策与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