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降温 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购买量大幅下降

降温 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购买量大幅下降

2016/6/23 15:33:19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周三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由于头号买家中国的购买量降幅很大,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速下降至12%。这几乎是2014年29%增速的一半,但却超出IFR此前所做的8%的预测。

  中国市场的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速从56%降至17%。但由于工资上涨和机器人占比较低,这个国家急需自动化生产,中国仍占据全球工业机器人24.8万台总销量的1/4。

  中国市场仍被外国机器人制造商占领,但中国本土机器人制造商正不断取得进展,其市场份额也从2013年的25%增长至31%。大部分中国本土制造商仍主要制造中低端工业机器人,但都急切盼望提高生产能力。

  欧洲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长10%。美洲增长15%,但美国市场仅增长3%。亚洲增长16%。韩国是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日美德紧随其后。前5名国家占据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3/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