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百度梁泉:“智能+”是物联网核心

百度梁泉:“智能+”是物联网核心

2016/6/24 9:31:04

  6月23日,中国互联网大会物联网论坛上,百度物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梁泉在会议中就以百度IoT品牌为重点,对百度物联网的理念与洞察作了深刻的阐述。

  梁泉认为,物联网所带来的“万物互联”,让物理世界数字化的进程不断延续和加速,改善人们的生活,连接各行各业,并带来巨大的创新与变革。这其中,连接是基础,数据是物联网的最大价值,而“智能+”就是串联和驱动物联网升级变革的核心。

物联网

  任何设备都将会被物联,未来物联网的设备量级也将达到百亿甚至千亿级别,并带来千亿级别的原始数据,这些海量数据的分析整理和深度挖掘,将是物联网的价值所在。然而无论是设备的互联,还是数据价值的挖掘,甚至最终形成新的商业模式,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的作为核心进行驱动。

  梁泉认为,物联网的市场前景非常庞大,然而行业发展极不均衡,需要友好、灵活、开放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此百度全面布局物联网最为需要的安全、海量数据、物联应用,以及多个方向和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并推出百度开放云物联网平台,以及轻巧、友好、智能的 IoT开源操作系统,加速应用到不同行业的物联网应用。

  梁泉介绍,百度IoT近期已经对多个应用领域进行了初步的介入和实践。比如,已经开始进入传统的商业零售、物流、能源等多个关系民众衣食住行的行业。其中,商业零售通过WiFi服务,实现进店消费者的行为数据收集和整理,将为商家提供经精准有效的行为分析,为提供优质到店服务带来参考。而天生就与物联网紧密联系的物流领域,也将是百度IoT将来的重点行业。此外,能源领域,百度IoT也开始逐步展开,并开始进行长期的投入。比如百度地图与中石油、中石化的合作,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与国家电网合作进行智能电网的物联网应用。

  梁泉认为,普通民众身边的每一件设备,甚至于国家的军事力量及战略资源,在未来都有可能纳入物联网的网络中,而如何科学调配,对千亿数量级产品的原始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实现最优的效率、效益,都将会由“智能+”来最终决定。

  同时,梁泉也不无感慨的表示,“智能+”让物联网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技术的诚如,将让越来越多行业进入物联网,从而让数据的规模、深度挖掘的潜力更大,而这也同时促进人工智能的更加“智能”,并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的规模、价值,如此循环下,必将让社会经济生态发生变革,用户生活体验不断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