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干细胞生物3D打印墨水:可打印骨骼和软骨

新型干细胞生物3D打印墨水:可打印骨骼和软骨

2016/6/27 10:01:09

当前,随着生物3D打印技术的快速进步,生物3D打印机的常用材料生物墨水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近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B)的科学家就又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生物墨水—它混合有干细胞并且能很好地支持后者的生长,所以很适合3D打印软骨和骨骼植入物等人工结构。

     据南极熊了解,这种新型墨水是由UB细胞与分子医学学院AdamPerriman博士领导的团队研制的。它的成分中除了干细胞,还有两种聚合物—从海藻中提取的天然聚合物,以及医学中常用的一种合成聚合物。前者的功能是作为干细胞生长所需的营养,后者的作用则是令墨水在温度升到一定程度后固化。      事实上,这种墨水在37℃时就会从液态转化为凝胶态,所以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常规生物3D打印机挤出形成复杂的活性3D结构。      另外,墨水中的合成聚合物还能被从3D结构中彻底“驱逐”出去,只留下有用的干细胞和天然聚合物。这有助于在结构中形成微尺寸的孔洞,而这些孔洞能帮助干细胞更有效地接触到营养物质。      通过引导干细胞分化为骨细胞和软骨细胞,用这种墨水3D打印而成的结构就能转化为最初级的骨骼和软骨。然后再经过数周生长,他们便会成为真正可用的植入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