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宝沃与库卡机器人公司签约

德国宝沃与库卡机器人公司签约

2016/6/27 13:46:32

德国宝沃汽车在智能制造领域再发力,在德国慕尼黑与库卡(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与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携手推进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双方合作的成果将运用于宝沃汽车集团欧洲、中国、俄罗斯、印度、中国工厂生产体系,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制造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在北京的全新工厂将打造全球首条8车型高速自动柔性生产线,最大程度实现工业4.0下的生产新模式。

在德国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博览会(AUTOMATICA)上,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德国宝沃汽车集团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德国宝沃汽车将与合作伙伴携手推进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以具有开创性的“德国智造”加速全球战略布局的实现。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与库卡机器人公司正式签约。从左至右分别是: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欧洲市场副总裁Thomas Anliker,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 库卡机器人公司全球CEO Stefan Lampa

目前,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汽车企业需要比以往更高柔性、更加智能的生产制造系统满足市场对特色化、个性化产品的巨大需求。由此也催生了汽车行业从“制”造向“智”造的改变。此次与库卡(KUKA)战略合作的达成,德国宝沃汽车将以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在产品平台化、工艺标准化、装备柔性化、制造智能化、生产个性化、过程透明化、运营精益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与应用。此次合作的成果将运用于欧洲、中国、俄罗斯、印度工厂生产体系,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制造,宝沃汽车始终坚持的新能源和智能化,也将在这一合作中充分受益。

此次合作签约也是继今年3月,德国宝沃汽车集团与SAP、LG电子、博世达成合作以来的又一次全球战略合作的签署。如今,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日新月异,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技术正深刻地影响着当今的出行方式。相信未来在合作伙伴们的鼎力支持下,宝沃将以开创性的视野和前瞻性的行业洞察,使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变为现实。

签约仪式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与库卡机器人全球 CEO Stefan Lampa分别在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华立新表示:“在智能电动出行时代,更加高柔性与智能化的生产制造系统为时代所需要。借助与库卡的合作,宝沃将颠覆汽车行业的传统生产模式,实现技术跨越及能力提升,更好地迎接智能时代的挑战。”

库卡机器人全球 CEO Stefan Lampa表示:“德国宝沃汽车曾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奠基者,为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宝沃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智能生产系统,再一次证明了德国宝沃汽车的创新能力。希望未来在与德国宝沃汽车的合作中迸发出更多的火花,一同驱动汽车技术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宝沃汽车在华的北京全新智能工厂将打造全球首条8车型高速自动柔性生产线,具备强大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能在缩短产品生产周期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最大程度实现工业4.0模式下的生产,并应用自动点焊、激光焊、CM焊、轮罩滚边、门盖滚边、零件搬运、涂胶等工艺。在机器人高效、精准作业的推动下,宝沃初期产能达到每年10万台,最高每年可达到36万台。

在刚刚结束的默克尔总理的第九次访华活动中,德国宝沃汽车与SAP集团战略合作的中国落地合作协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意味着宝沃汽车一直在努力探索并引以为傲的“德国汽车工业4.0”模式正式在中国进行实践。而此次与KUKA的签约,将使宝沃汽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硬件设施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宝沃汽车在北京建立的软硬件兼顾的智能工厂,不但是与库卡机器人战略合作的中国实践,同时也推动了“德国工业4.0”理念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并将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整合与战略对接。

汽车智能化生产不仅将为汽车产业创造极大的生产优化空间,还将引发汽车工业的变革。而作为致力于突破创新的德国宝沃汽车,在时代的变化中又一次以开创性的视野和前瞻性的洞察引领汽车行业变局。相信宝沃与库卡的强强联手,将有望开创汽车智能化生产的新纪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