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钢部长考察嘉泰数控“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成果

万钢部长考察嘉泰数控“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成果

2016/6/28 10:23:58

  2016年6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领导专家一行,在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省市区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泉州市“数控一代”汇报现场。在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的汇报现场,嘉泰数控董事长苏亚帅就由嘉泰数控实施的“3C产业数字化智能工厂示范项目”作技术讲解,以及汇报自主研发的门型五轴立式加工中心JT-GL8-V、高速钻攻中心JT-TL510A等最新成果。

  泉州市“数控一代”汇报现场

  “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成果展示

  “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 简介

  “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由嘉泰数控实施,在采用关节机器人与加工设备结合实现无人化操作的基础上,采用软件技术将分布各地的3个公司多个厂区的1200台CNC加工设备及智能检测设备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接入工业大数据平台。并通过云端实现了远程设备监控,远程车间管理,远程质量监管,远程工艺调整,订单跟踪及刀具管理。

  在车间现场,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这些大数据处理的信息资料,及时调整工艺、调整产线配比,及时发现品质问题、及时处理设备故障。从而有效的增加效能,提高品质。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实时了解订单完成情况,品质情况。

  通过这些技术的实施运用,在这几个车间已经初步达成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有力推动了泉州市“数控一代”的建设。

  苏亚帅董事长信心满满的为万钢部长、周济院长作“智能工厂示范工程项目”相关介绍

  “我们计划与产业园内的企业合作,共同研发建设3C产业智能工厂。目前我们已经在嘉华智能投入使用了关节机器人与‘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完成了智能工厂的先行步骤。”对于接下来要实现的步骤,嘉泰数控董事长苏亚帅信心满满的对万钢部长说:“我们还要依托云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和智能应用来实现排产、物流、监测等环节智能化,并实现工厂与客户间的数据共享,打造云端制造。”

  实施“3C产业数字化智能工厂”的车间现场

  在实施“3C产业数字化智能工厂”的用户现场,相关技术人员向万钢部长介绍道:“现在,您看到的是金属手机壳加工厂区的数字化工厂以及智能检测的示范工程,目前已在该厂区实现了跨系统、全覆盖的大数据应用。目前企业的管理层和终端客户都可通过云端实时了解企业的订单情况,生产效能以及品质数据。”

  苏亚帅董事长介绍自主研发并已实现批量式生产、规模化销售的“门型立式五轴加工中心”

  万钢部长、周济院长等领导专家听取苏亚帅董事长关于高速钻攻机JT-TL510A的成果汇报

  万钢部长与苏亚帅董事长亲切交流,对嘉泰数控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

  背景介绍:6月19日-21日,科技部在泉州市召开“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议,会议将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进科技成果应用于转化,总结交流“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工作经验,部署“十三五”重点工作,为泉州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会议期间,先后前往泉州制造2025展示中心、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园、领SHOW天地三个考察点展开实地走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