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环保”环境检测 实现监控手段智能化

“数字环保”环境检测 实现监控手段智能化

2016/6/29 10:17:33

  已实现监控手段智能化      数字环保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实现移动办公、环保执法自动化和规范化。      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增强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昆明市自2006年开始启动环境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经过近10年的努力,陆续建成了昆明市环境监控指挥中心;环境数据中心平台和环境地理信息平台;环保专线传输网络、数据传输网络和视频传输网络;废水废气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水气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环保投诉系统、环境事故应急响应系统、放射源管理、环保业务综合业务管理、办公自动化等16个应用系统。      昆明市目前已形成了集监控、投诉、应急指挥、GIS展示、业务管理和网络办公为一体的环境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主要业务信息化、监控手段智能化和环境应急一体化的管理机制。      为查处违法排污提供管理依据      此外,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数字环保”建设的新要求和“一个中心、三大体系”的建设目标,昆明市目前已建成“环保通”、网上办事大厅和绿色环保网站,实现了环保移动执法和环保业务网上审批,并建成空气质量发布系统,实现了空气质量的实时网上发布。      昆明市以数字环保为支撑,完成了覆盖污水处理厂、排污企业、大气、饮用水、河流、湖泊及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站的联网监控,可对全市空气质量、饮用水水源、湖库、入滇河道水质、环境噪声情况及企业排污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为环境统计和查处违法排污行为提供管理依据。同时目前还完成了危险废物监管、移动噪声、环境规划等系统建设,以及滇池草海区域水环境监测信息平台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