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绝对不会漏拍!手把手教你掌握“拍摄这门技术活”

绝对不会漏拍!手把手教你掌握“拍摄这门技术活”

 机器人原力觉醒,抓放效率成倍递增》发布之后,有很多人都对机器人能够实现“无漏抓”、“无漏放”而惊叹不已...

 点击进入精彩回顾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A1MzUxMQ==&mid=402106739&idx=1&sn=8b4aeeaeb661e0b472

 其实真正要实现无漏抓,除了硬件上的高性能之外,还需具备相当精密的拍摄技术!

 手把手教你掌握拍摄这门技术活!

 产品在传送带上持续运动,需要相机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图像采集,相机拍摄间隔一定要合适,太长可能造成目标的遗漏,太短会浪费资源。所以要算出这个拍摄间隔,是我们的一个难点...

如上图所示,我们假设每移动ds距离相机进行一次拍摄,相机视野为M*N,检测目标的宽度为α...

常规算法一

M + α/2 ≤ ds

可能会出现:两次拍摄的间隔太长,导致3号目标被遗漏了...

常规算法二

M - α/2 ≤ ds ≤ M + α/2

可能会出现:拍摄间隔不合适,导致3号和5号目标均未拍摄完整...

常规算法三

ds ≤ M - α/2

可能会出现:拍摄间隔太短,同样目标被重复拍摄,造成资源浪费...

如何才能够拍的刚刚好?

正确的计算方法:

ds = M - α

通过此算法,保证了每个产品在视野里至少能拍到1次,并且使每次拍摄都拍的刚刚好!

“精确的拍摄+高速的图像采集能力+高速的指令执行能力”,最终实现了无漏抓、无漏放!怎么样有学到了吗?

欲进一步了解

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fa.omr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