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能源行业周报:物联网技术点燃能源互联网

新能源行业周报:物联网技术点燃能源互联网

2016/6/30 10:04:26

  政策要闻:

  2016年6月20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予以公示,中航锂电、南都电源、鹏辉能源、亿纬锂能、骆驼股份、智慧能源等上市公司进入目录。

  云南省发改委发布了《云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根据该《规划》,2016-2020年,云南省将投资40.37亿元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物联网

  《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发布,这是新一轮电改启动以来率先发布的电力市场交易规则。

  行业及公司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主导的《能源互联网系统-总则》等28项重要标准获批立项。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组织、中航锂电承办的国家标准《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工作组会议在洛阳召开。

  板块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涨幅-1.07%,沪深300涨幅-1.07%,各行业涨跌幅中电气设备涨幅-0.68%,跌幅小于大盘,在各行业涨跌幅处于中等。子板块中,计量仪表涨幅明显,达到4.62%,主要受益于新型传感器、NB-IOT等物联网技术新进展。

  个股表现:

  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前五的企业为中国核建、启源装备、京运通、东北电气、科陆电子。

  主要观点: 

  6月16日NB-IOT国际标准通过,物联网板块一触即发。物联网应用广泛,包括在能源互联网方面。物联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用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和软件应用程序,将能源生产端、能源传输端、能源消费端的数以亿计的设备、机器、系统连接起来,在此基础上整合运行数据、天气数据、气象数据、电网数据、电力市场数据等,进行大数据分析、负荷预测、发电预测、机器学习,打通并优化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端的运作效率,需求和供应将可以进行随时的动态调整。今年“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有望加快实现突破,预计会带来超过400亿元的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