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固高科技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仪式暨湖南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固高科技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仪式暨湖南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6/6/30 13:59:42

2016年6月27日,固高科技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仪式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市长胡衡华出席了揭幕式。

图一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启动仪式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是固高科技集团顺应沿海制造业向中部转移,以及国家“智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的需求,由长沙市政府牵头,联合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高科技龙头企业。该研究院将发挥固高科技集团近二十年在自动化控制领域深耕细作所自主开发出的各项专有技术及行业领先优势,以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通过整合长沙及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引进孵化优良创业团队和项目,培养技术人才,推广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集成与应用,从而促进长沙及周边地区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创新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二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图三     嘉宾参观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展厅-固高产业生态墙

图四     伺服驱动及远程IO应用展示 -- “呼吸墙”

图五    Gibbon机器人快速标定系统

图六     SCARA机器人视觉跟踪抓取系统

图七    固高工业信息云平台

图八    冲压独立机械手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揭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10多所重点高校和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及50多所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湖南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演讲题目涵盖智能医药机器人与医药工厂的应用和前景分析、离散化柔性制造解决方案、中国冲压自动化与信息化、智能制造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基于透明计算的智慧终端应用和示范、新一代轨道交通-磁悬浮交通的发展、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国汽车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等话题。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 GV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