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们能从物联网中受益什么?

我们能从物联网中受益什么?

2016/7/1 11:36:47

  有数据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高达7500亿元,从市场的发展的延伸来看,物联网将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会飞的猪”。顾明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广泛应用与网络融合中,因此也被称之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高潮。

物联网

  上海汇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陆建东先生认为,虽然随着市场和技术的更新迭代,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还是互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而在这个“网”中,数以百万计的传感器和设备不断产生持续的数据流,以多种方式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比如,早晨闹钟一响,卧室的窗帘便会自动拉开,门口的草坪的浇水系统,自动结合天气预报、传感器以及植被的情况来对草坪进行灌溉,自动停车和自动驾驶的出租车可以将我们送到城市里的任何地方,而家居安全系统为你提供远程控制门禁和室内温控的功能;所有生活中你会接触到的物品传感器系统都会根据你的爱好、生活习惯以及天气情况优化你的生活,这就是物联网。

  汇聚智囊团认为我们可以畅想一下,如果设备和传感器彼此联网并且能相互沟通,那么未来的生活会不会变得更加的便利。如果你的牛奶用完了,冰箱会在你出门的时候提醒需要采购了;如果家里的垃圾很久没有清理了,那垃圾桶会在你经过的时候提醒你,今天该倒垃圾了;所有这些电子机械设备、移动通讯、即时社交媒体上接收和发送各种数据到云端进行数据分析,而在传统分析法中,数据先被储存,然后才进行分析。不过,在分析持续不断的数据流时,数据在经过的同时就必须实时进行分析。

  上海汇聚投资有限公司仲裁陆建东先生认为未来如果全面实现了这种物联网的系统,那么在医疗行业,分析物联网数据能增加治疗机器的运行时间,从而让患者能在预定的时间获得治疗;在零售行业,以客户为物联网的中心,采集客户在购物商场的资料,根据实时地图所提供的数据来计算客户在每个橱窗前停留的时间,记录他们的购物结果,分析他们的购买心理,由此对店面成列摆设进行优化改进。 

  陆建东先生认为,物联网的发展既可以提高经济效益,还可以大大的节约成本;而业内专家认为物联网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美国、欧盟等都在投入巨资深入研究探索物联网。我们国家也正在高度关注、重视物联网的研究,以形成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