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发布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发布

2016/7/5 11:26:27

  近日,英国KHL集团主导发布了2016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Yellow Table 2016)。徐工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多家中国企业均榜上有名,其中徐工集团(XCMG)排名第九,成为榜单上唯一一家跻身前十强的中国企业。

  KHL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世界领先的工程机械信息提供商。同时,它也是行业首家经过非营利机构BPA(国际媒体认证机构)认可的杂志社。因此,由KHL集团主导发布的“KHL Yellow Table”在全球都被认为是最为权威、客观公正的排行榜之一。

  对于本次发布榜单,KHL分析指出,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新型经济体经济增速减缓和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全球前50家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总产值较上一年度下跌16.2%,创2009年以来新低。但业内人士也表明,这是产业调整的必然阶段,长远看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徐工集团不断强化经营转型、突破高端技术、扎根全球布局。本次榜单的发布再次展现出徐工作为国际化企业强大的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再次印证徐工“走出去”战略的正确性和价值性。

  依托欧研、美研等全球高端研发平台,徐工在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上稳扎稳打,诞生了两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百米级亚洲最高的高空消防车等一批产品。目前,徐工集团拥有有效授权专利457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96项,国产首台套产品100多项。

  2010年,徐工全资收购荷兰AMAC公司;2011年至2012年全资收购德国FT公司,向整合全球资源迈出了第一步。2012年,与德国老牌巨头——施维英公司“联姻”,合资设立控股公司,全资控股施维英,加速了徐工整体的国际化进程。

  徐工全方位布局全球,构建覆盖五大洲的营销服务网络,仅海外的一级代理商就有280多个。巴西基地及6大海外装配厂陆续投产,年出口万台主机到174个国家和地区;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中亚、中东等市场占有率居前3位,在全球闪耀着光彩夺目的“徐工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