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驱动万物互联 中移动2020年物联网收入将达千亿规模

5G驱动万物互联 中移动2020年物联网收入将达千亿规模

2016/7/5 11:53:44

  2016世界移动大会期间,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正式对外发布《网络2020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为迈向互联世界指引方向,阐述对未来业务需求的理解及其在5G、物联网、大带宽、网络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见解和创新方案。

  实现物联网,5G驱动万物互联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平台工程事业部通信设备部总经理Aicha Evans撰写的博文谈5G时代:万物互联将至,移动通讯的定义每天都在不断变化、不断拓宽。当今的移动通讯世界是针对智能手机而构建的,主要考虑的是语音和数据。而在未来世界,没有什么是刻意针对移动而构建的,因为,一切事物都是移动的。这将是一个针对互联汽车、互联工厂和互联无人机等万物互联而构建的世界。物联时代将至,我们将需要下一代无线技术,为万物互联世界带来新的连接和独特的功能。下一个时代就是5G时代。

  物联网被视作为另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在物联网权威人士杨剑勇看来,未来几年内,全球物联网将实现数量和质量的飞跃,连接设备到2020年将达百亿级,让一切设备互联将重塑我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而在海量的连接中,5G是主要驱动万物互联,其中日本和韩国均希望在2020年开通商用服务,要实现物联网,5G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物联网将为运营商带来千亿市场规模

  在物联网产业中有三个层面:连接、平台和应用层面,显然在连接层面运营商将主导,在这个大连接的时代,物联网将为运营商创造千亿市场规模,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辉表示: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0亿连接、物联网收入规模达到千亿,目前中移动物联网卡连接用户数已突破2600万,成为全球物联网用户规模最大的专用承载网络,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1亿。

  

 

  在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重点展示其开放平台、智能连接、通信模组、智能硬件等成果,其中移物联网自主研发的OneNET物联网开放平台,支持多种网络接入协议,轻松接入各种物体、智能家居、汽车、穿戴设备以及行业终端,聚合各类物联网应用。中移动物联网希望打造出一个物联网生态体系,目前OneNET开放平台所服务的企业客户规模突破2600多家,聚集了超过1.5万名创客与开发者。

  笔者进一步指出,当今,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物联网的延伸,不管是科技企业,抑是传统企业,亦对物联网充满期待,也为通信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移动结合自身战略转型需求构建物联网、云管端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早前也表示:中国移动将与产业链各行各业合作,集中各方面优势资源与能力,进一步强化物联网开放平台的建设与推广,共同对进物联网在制造业等重点行业的实施应用,实现大平台、大连接、大生态的目标。

  就在上月17日,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与华为在重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加强在NB-IoT、物联网平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物联网终端、芯片等技术领域合作,打造面向市场的组织能力和研发机制,建立物联网业务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