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己动手 实现手机APP对MCGS触摸屏的远程监控

自己动手 实现手机APP对MCGS触摸屏的远程监控

2016/7/5 12:06:59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物联网行业标准的日益完善,人们对物联网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河北蓝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峰科技”)推出的EMCP物联网云平台却完美地满足了人们的各项高要求。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来领略一下EMCP物联网云平台的神奇之处。

EMCP物联网云平台

  据了解,EMCP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服务于工农业,支持多用户、跨行业、跨设备无缝接入的云平台。例如,在仪器仪表行业,企业使用EMCP物联网云平台可免去复杂繁琐的编程和服务器部署工作,通过PC端就能快速便捷获得水质、空气污染等远程监控情况;在农业应用方面,智能大棚和养殖场只需要借助EMCP物联网云平台实现无线远程监控,从而转型成智慧农业行业标杆。

  

  但是,仅仅依靠电脑操作,是不足以满足庞大的手机党们的便利需求的。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普及,越来越多人追求于手机为工作生活所带来的便利,小编就是其中一个。蓝峰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农业物联网平台和设备研发及推广的优质企业,结合了自身多年研究经验与用户的使用反馈,做到手机端与EMCP物联网云平台10秒对接。用户通过手机APP便能不再受时间、空间的束缚,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下面小编就以MCGS的TPC7062系列触摸屏为例,教你如何自己动手实现手机APP对MCGS触摸屏的远程监控。

  

  首先准备好以下物料,其中包括MCGSTPC7062KT触摸屏一台(或电脑仿真运行),河北蓝蜂科技的GM10-DTU模块一台,联网电脑一台(WinXP/Win7/Win8操作系统),以及其他相关部件,如图所示。

相关物料准备

  接下来要进行的是MCGS屏从站创建,GM10-DTU模块设置和EMCP平台设置。如何设置相关数据,如何新建设备,显示出错时又该如何解决呢?其实你完全不用担心,蓝峰科技均以图文方式在使用手册中对具体步骤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你只需根据说明有序进行操作,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比如从站创建其实并不困难,按照以下步骤就可以轻松搞定:

  

  1.新建一个MCGS工程,在设备窗口中添加“通用串口父设备”和“Modbus串口数据转发设备”。

新建一个MCGS工程

  2.第二步,设置“通用串口父设备”属性和“Modbus串口数据转发设备”。

通用串口设备属性编辑

设置编辑窗口

   3.最后创建数显窗口。在“用户窗口中”新建窗口,双击新窗口进入动画组态页面,在组态页面中添加6个标签和输入框,对应内容为上面设定的Date1-Date4定时读取变量,Control_1和Control_2两个远程读写变量。如下图:

 创建数显窗口 

 

  如果你完成了以上的设置工作,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创建MCGS触摸屏的MODBUS从站。

  

  接下来是GM10-DTU模块的设置,将MCGS触摸屏COM2口的7引脚连接GM10模块的“485A”端子,8引脚连接GM10模块的“485B”端子,然后通过GM10随机配带的串口线一端连接GM10端子(TXDRXDSGND),另一端连接电脑的COM口,是不是很简单?之后配置工作参照《DTU配置软件使用手册》按步进行即可。

GM10-DTU模块的设置

  当然,EMCP物联网云平台设置也一样方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EMCP物联网云平台,你就可以对EMCP物联网云平台进行设置了。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还有《EMCP物联网云平台用户手册V2.0》。可别小瞧了这本小小的用户手册,它是蓝蜂科技根据用户体验、客户使用情况以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时更新集合而成,它的人生价值就在于为你排忧解难。

  

  一切准备就绪,跟小编一起来查实验结果。用户登录EMCP平台,点击“MCGS触摸屏”设备的“进入设备”,就能看到MCGS触摸屏定时采集数据的显示,即实时数据。如果因为获取数据便捷就怀疑平台的安全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EMCP物联网云平台数据都是采用加密方式进行传送,能避免数据被他人获取,而个人用户也有着严格权限包含,可有效避免你的账号被别人入侵。

MCGS触摸屏定时采集数据显示

  除了可靠的安全性以外,别忘了这次实验的最大目的。快速登录手机APP,如果你看到的和下面图片一样,恭喜你,你的实验成功了。在手机APP上,你会看到设备数据以表格、曲线、饼图、柱状图等多样化形式展现在你的面前,形象直观。

手机APP数据显示

  如果你以为EMCP物联网云平台只能进行数据统计和APP监控,那么你就太小看它了。当数据异常时EMCP物联网云平台还会自动向你发出报警信号,现场多媒体声光报警、网络客户端报警、电话语音报警、手机短信息报警......各种花式报警方式任你挑选。接到报警的同时,你只需上传报警信息并进行本地及远程监测,系统就会在不同的时刻通知相应的值班人员。

  

  到这里实验就已经全部完成,你是否已经学会了自己动手操作呢?你是否还觉得EMCP物联网云平台那么神秘呢?其实EMCP物联网云平台只是一个可以让你随时随地打开手机通过Web网页和手机APP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查看历史数据的便捷工具。它不需要你编程、不需要二次开发、也不需要假设服务器,你只需进行简单配置就可以接入EMCP物联网云平台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只需10分钟将设备连接互联网就可以保证设备24小时实时在线。

  

  通过以上实验,小编不免突发奇想,EMCP物联网云平台未来是否能向更多领域更多行业延伸拓展?答案是肯定的。相信未来EMCP物联网云平台一定会被越来越的行业领域所需要,成为各大企业的标配,实现其稳定高效、安全快捷的设备管理与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