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线采集 智能上云 助力用户轻松云端访问

无线采集 智能上云 助力用户轻松云端访问

——— 研华推出新一代物联网数据采集模块产品WISE-4000模块
2016/7/5 16:56:33

        研华科技,2016年6月—当今世界,信息化的热潮已逐步蔓延到工作、生活、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角落,大数据的运用正飞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在蔬菜大棚内,无需人工操作,即可自动调节光照、温度、湿度等要素,为农作物高产、优质、高效创造最适宜的条件;在图书馆,无需刻意收放卷帘,也无需定时开关照明灯,无论昼夜,室内光线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在生产车间,无需专门配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即可清晰掌控机床运行、设备温度、管线压力、危险气体等信息。一旦数据超过阈值,报警装置则会启动,让管理者及时智能处理;

        以上,不是美国大片中描绘的未来世界,它们已经或正在逐渐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物联网飞速发展时代--数据采集就应当简单、实用、高效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等理念的不断深入,使得工业领域企业对设备互联、集中管理、远程监控等数据处理需求愈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管理的规范化、安全化及基于大数据的挖据分析实乃大势所趋。

WISE物联网Ethernet I/O 架构图

       为顺应广大工业物联网客户需求,研华WISE-4000系列产品应运而生,可满足数据采集工作无线化、低功耗、低成本等应用,同时可实现移动终端访问、智能化数据上传等功能。

        此外,研华WISE-4000系列产品包含AI/DI/RS-485/DO/Relay等多种采集类型和控制方式,可采集设备和环境的传感器信息,如设备电流、电压、脉冲、开关量及环境的温湿度、特殊气体等信息。同时可实现设备的预设报警与远程控制,支持IEEE802.11b/g/n 2.4GHz Wi-Fi传输协议。现场只需通过无线AP即可布设Wi-Fi传输环境,实现WISE采集信息的无线传输与传统有线网络的无缝整合。因此于智能制造设备联网应用中,相比那些采用PLC做数据采集监控设备运行的方案,WISE数据采集的方式更加直接有效,成本更具优势。

避免丢包--数据传输更安全         研华WISE-4000系列产品针对客户最关心的数据传输安全性和丢包率两大问题,提供可靠、专业、安全的数据保障:

1. WISE自带的存储单元:在采集信息时,如遇传输信号不稳定,数据将自动存储到模块,当网络恢复时,储存在模块的数据可主动上传。

2. WISE具有信息传输的自动记录功能:可记录每笔数据的序列号,及时反馈信息传输是否成功,从而防止丢包,充分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3. WISE特殊设计的三层加密机制,以提高数据采集与传输的安全性。

WISE采集安灯系统架构

优化数据传输--实现数据多样化呈现         研华WISE-4000除支持传统的工业采集Modbus TCP协议外,还支持基于物联网的软件架构协议RESTful,用户可以通过GET/PUT/DELETE/PATCH等语法以Web页面的形式直接从WISE获取数据,同时输出命令实现远程控制,方便用户集成网络插件、APP应用或整合到相关数据平台。

WISE直接上云架构

       在私有云服务中,WISE采集的数据可主动上传到固定IP地址服务器。同时,研华提供免费例程,降低软件工程师的数据开发成本。

       在公有云服务中,WISE内置公有云API数据接口,无需上位机即可直接上传、存储到阿里云和Dropbox,用户可实现以低成本便捷的数据远程管理与开发。此外,WISE支持并通过MQTT协议与安装在云端的软件平台直接进行数据通讯和远程控制。同时,WISE可与支持MQTT的WebAccess在公有云云端进行直接通讯,为用户提供基于公有云的多样化数据呈现,大大节省了软件开发的成本和周期。

如需了解更多研华自动化咨询请关注“研华自动化”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